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網絡】感慨BIG4是真朋友 (中)

日期: 2010年5月14日
來源: 新浪娛樂

張衛健做客現場開微博 感慨BIG4是真朋友

剛在紅勘體育館結束連續五場BIG FOUR演唱會的張衛健,近期正與另外三兄弟許志安、梁漢文與蘇永康忙於各種宣傳工作。在密集行程之餘,張衛健受北京大學之邀,成為了北京大學愛心社的愛心大使。 14日13:30,張衛健獨家做客新浪娛樂,身兼數職的他,與網友暢聊作為演員、歌手、BIG FOUR成員、丈夫、愛心大使等眾多身份的不同感受。以下是聊天實錄。

============================================================

(續上篇)


張衛健新婚洞房遭惡整感慨BIG 4是真朋友

張衛健:根本沒有洞房。因為那天晚上我早就被灌醉了,我被一個人叫張衛健的灌醉了,自己灌自己。很早,嘉賓還在吃東西的時候,我已經喝醉了,韓紅還在唱歌的時候,我就已經很醉了。所以那天晚上還被他們整了。

主持人趙寧:我就說了,整的驚喜給你什麼?

張衛健:有啦,我把驚喜放在香港的演唱會上面,告訴所有的歌迷,告訴他們的歌迷,他們是多麼地“惡劣”,他們把我整了很多造型,我躺在沙發上面……

主持人趙寧:最有創意的是誰?

張衛健:最有創意的是許志安,主要是蘇永康和梁漢文在旁邊提供道具,還有提供笑聲,提供反應,主要是許志安下手來做的。

主持人趙寧:比如說哪個造型?

張衛健:比如說拿了一根香煙塞在我鼻孔裡,塞了一個葡萄在我嘴裡,還塞了一個沒有剝殼的雞蛋在我嘴裡,再拿我太太結婚的時候,綁在腰上那麼大蝴蝶結綁在我頭上,還沒有放蝴蝶結之前,用我太太走教堂的時候戴的假髮戴在我頭上,再把很大的蝴蝶結放在我頭上,拍了一百多張照片。現在都在我的電腦裡。要不要放在微博上?

主持人趙寧:好呀。

張衛健:這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趙寧:只有演唱會現場看到?

張衛健:演唱會只能看到其中幾張,比較不嚴重的照片。再嚴重一點,不敢拿出來。

主持人趙寧:BIG FOUR你是第一個結婚嗎?

張衛健:應該這麼說。

主持人趙寧:所以他們可以這樣整你,等他們結婚的時候,你可以有更多的借鑒?

張衛健:等他們結婚?你認為這種人,會有人嫁給他們,希望吧,希望他們能找到好歸宿吧。 (笑)

主持人趙寧:他們會不會很羨慕你?

張衛健:不會。我很開心,我進了娛樂圈,除了拍到一些我自己很喜歡的代表作,唱到一些我自己很喜歡的歌曲之外,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在這個圈子裡我能找到三個真的很好很好,而且能當一輩子朋友的朋友。別說娛樂圈,人生當中有一個好朋友,什麼都跟他的朋友,都不容易。我有三個,而且是同一個行業,所謂同行如敵國,我們沒有因為是一個同一個行業有什麼惡性的競爭。反而我們是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對方有成績的時候,真得替對方開心,對方有挫折的時候,我們會好好扶對方一把。所以我很開心,很安慰在娛樂圈找到那麼幾個很好的朋友。

主持人趙寧:已經相識相交二十多年。

張衛健:我才二十幾歲,怎麼有二十多年。

主持人趙寧:就是出生在一個醫院嘛。

張衛健:因為很多人說在娛樂圈很難找到真心的朋友,我否定這句話,我覺得只要你把心拿出來的話,肯定能交到很朋友。


主持人趙寧:BIG FOUR也是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了這一點。之前我記得許志安在內地發專輯,做宣傳的時候特別提到發布會上你給他的驚喜,很感動。

張衛健:我沒什麼驚喜不驚喜。

主持人趙寧:對他來說就很感動。

張衛健:我因為最近也開始跟老師學寫毛筆字,就用他的歌,裡面的歌詞就寫了一些字給他,就送給他了。

張衛健歌手出身要發新碟香港五場表演場場不同

主持人趙寧:我們很多的朋友都知道張衛健是歌手出身,參加比賽,拿到金獎。但是一直以來專輯的產量倒不是很多,在這裡很多朋友說聽小道消息爆料,你快要出專輯了,真的嗎?

張衛健:小道消息?

主持人趙寧:聽說。

張衛健:什麼小道消息,小道消息都相信,不過這小道消息挺準確的。

主持人趙寧:什麼時候有新的專輯?

張衛健:我正在談,大概有兩到三家唱片公司在談,我應該最晚一個月之內就會有定案,我會加入哪一家唱片公司,就會有發布會,就會公佈到底我什麼時候發專輯了。

主持人趙寧:同時BIG FOUR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也已經結束了在香港的五場演唱,接下來會到其他地方?

張衛健:我們7月份會去澳門,8月份去馬來西亞,10月份就會新加坡,廣州,我忘了好像是11月還是幾月,12月好像去美國,去拉斯維加斯。

主持人趙寧:四個好兄弟一直有一個夢想四個人一起在台上唱歌,終於實現這個夢想,你們演唱會跟別人聽說是不一樣的。

張衛健:有什麼不一樣?沒什麼特別呀。

主持人趙寧:你們展現更多的歌唱之外的兄弟情深,有嗎?

張衛健:兄弟情,幾個男人有什麼情好說,好噁心嘛。就是我們四個人在台上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我們盡量展現的就是平時的我們,平常我們怎麼相處,平常我們怎麼講話,怎麼跟對方講話,我們盡量把那種態度放在舞台上,我們不太想太經過設計的,太設計的舞台表演。

主持人趙寧:挺即興的。

張衛健:挺即興的。


主持人趙寧:五場在香港場場不一樣?

張衛健:可以說每場有不一樣的地方,沒有一場是完全100%是完完全全一模一樣的,沒有,特別是我。我每一天做演唱會的時候,在舞台上面講的話,那些台詞,那些對白,我有一個感覺我總是要有一些不一樣,才覺得舒服,你讓我天天講一樣的話,我天天做一樣的事情,我覺得不舒服。我進了演藝圈是非常適合我,比如說我刷牙洗臉,可能每一天都不一樣的,我相信這個怪癖比較怪,大部分每一天都有一個特定的刷牙洗臉的程序跟姿勢,可是我不是的。我有些時候,比如刷牙的時候,我是在洗手間裡對著鏡子刷牙,可是有些時候,我是一邊走出房間,一邊走去客廳,走來走去,一邊刷牙,還一邊講話,跟我家里人講話,牙膏滴得滿屋都是。我是那種人,我是那種家具超過半年的,我會換位置,移一移。


張衛健做主持  國語成問題  自言不適合主持綜藝節目

主持人趙寧:說明你不太能接受一成不變的生活狀態,你小時候是多動症嗎?

張衛健:我不接受一成不變,跟多動症沒有太大的關係。

主持人趙寧:你不是不停地走嗎?

張衛健:我到處走,並不是我的四肢要活動,而是我的思想要改變,是我的思想告訴我的四肢我不要這樣子刷牙。

主持人趙寧:網上有朋友說能夠想像四兄弟在演唱會的表現,之前在《大四喜》節目當中能夠感受到你們彼此交流的方式。

張衛健:《大四喜》這個節目是我們做完演唱會之後,香港的無線電視台TVB邀請我們來做這個節目。對我們來講,還是蠻新的嘗試,因為正式來講,我們是從來沒有做過主持人,而且做清談節目。

主持人趙寧:我看你的履歷裡有主持某某節目。

張衛健:我做過三個月,我跟吳君如在台灣做過三個月的主持人,我覺得非常痛苦。


主持人趙寧:為什麼?

張衛健:第一,可能那時候我的普通話實在是很有問題,你稍微講得快一點點,我都會啊,什麼,我經常讓人家說兩到三遍才明白一句話是什麼意思。我說的話很多人都不明白我什麼,可是我還說得很快,以為自己很流利,說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根本就是我自己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麼。第二,我覺得壓力很大,因為在台灣做綜藝節目的主持,他們可能太多綜藝節目了,太多電視台了,所以他們收視率拼得很厲害,每一個禮拜每15分鐘就算一算收視率,每個禮拜跟我們主持人在開會,每15分鐘的收視率分析。我覺得很痛苦。所以後來我就求老闆,你放我走吧,你放我走吧,我受不了,我覺得壓力很大。我還是比較適合拍戲。

後來我發現,我並不是說不適合做主持人,而是原來我是不太適合做綜藝節目的主持人,而且我是不太喜歡做綜藝節目的主持人。

主持人趙寧:按我們的想像,你應該很合適。

張衛健:對,我有很多假象的,我滿身都是假象,當我很累的時候,很多人還以為昨天睡得很好嘛,很精神。其實我可能已經有一天不睡覺了,可能我的眼睛還是會讓你覺得我很有神,可是真的不是這樣子。剛剛說什麼來著?

主持人趙寧:你並不是說你不能做主持人,你不太適合做綜藝節目的主持人,這是假象。

張衛健:對,這是假象。

主持人趙寧:所以你適合做訪談類的主持人?


張衛健喜歡主持訪談節目  不問嘉賓尖銳問題

張衛健:我比較喜歡,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適不適合做訪談類的主持人,不過我是一個很喜歡嘗試,我很勇於嘗試的一個人。所以對於我們四個人來說,還是第一次這樣子。

主持人趙寧:好玩嗎,已經錄了很多期。

張衛健:挺好玩的。不過想嘉賓有點頭疼,因為所有的嘉賓都是我們自己請來的,所有嘉賓都要通過四個人的同意。我們有一個概念做這個訪談節目,我們希望盡量做得好看之餘,不要用很尖銳的問題,希望把我們的嘉賓挖得很深,挖得對方很不舒服,觀眾看得很過癮,我們不希望這樣子。因為我們自己受過這樣的痛苦,上過一些主持人的節目,對,沒錯,在觀眾的立場,可能很好看,可是對於受訪者來說是……

主持人趙寧:一次傷害。

張衛健:對,很不舒服。所以我們一旦接下來這個工作,就跟其他三兄弟說,相信你們都跟我一樣,受過這種傷害,今天既然我們要接受這個挑戰,要做這個主持人,況且我們不是靠這個來當我們的職業的,那麼我們就不要像以前我們的一些很不開心的訪問的經驗,碰到那種主持人的那種做法,好不好,我們盡量把它做得好看,可是不要尖銳。

主持人趙寧:你說的尖銳問題,比如說特別問你的隱私生活。

張衛健:這個界定是有點技巧的。比如說你問我的隱私,不會一概而論,我不會說反正所有隱私,你問我,我都不開心,我都不舒服,不會這樣子。比如你問我,你刷牙的習慣是怎樣,這是我的隱私,可是我會不會不舒服,不開心,絕對不會的。比如你問我其他的,有ABCDEFG的隱私,我不舒服,要很客觀、比較下點功夫分析一下對方的感受,如果認為對方不舒服,我們就收起來不問,可是同時要照顧到觀眾的感覺。

主持人趙寧:我覺得像你們四個人做訪談類主持人有的得天獨厚的優勢。

張衛健:為什麼。

主持人趙寧:我來訪問你,要了解大家關心了解什麼話題,第二通過我想傳達出來什麼東西,兩邊的想法靠我的猜測或者我蒐集到的信息,但是你是一個曾經的受訪者,你非常清楚你能夠掌握受訪者的心理,他希望表達什麼,什麼是他不太願意接受的,你比我有優勢很多。


張衛健:而且大部分請的嘉賓多是我們熟的,大部分都是我們的熟的,我們第一條件是希望找一些我們熟的嘉賓來做,我們希望做到的不是一個訪問,而是一個聊天,觀眾就感覺好像坐在旁邊看到幾個圈內好朋友在聊天的感覺。

主持人趙寧:我最近看一些報導,說《大四喜》這個節目,容祖儿登場,大叫張衛健舊愛的名字等等,我怎麼覺得你被別人訪了呢?

張衛健:這個就是我們節目的形象跟宗旨之一,就是每一集來的嘉賓,都會跟他們說,我都會灌輸一個思想給嘉賓,記住今天你不是完全的受訪者,隨時可以反過來問我們的,我們是聊天,我們不是訪問。一個朋友在咖啡廳聊天,不會有一面倒,一個問,一個回答,一定會有一些交流,我們希望是有交流的。

主持人趙寧:這個節目所有的內容的設定都是你們自己?

張衛健:都是我們自己。所以呢……

主持人趙寧:很好玩的。

張衛健:好玩是挺好玩的,不過還是很花時間。從我們組織《大四喜》開始我們都有一個習慣,在劇本方面,在文字方面的設計或者是在訪問表達我們立場的一些話,這些責任其他三個兄弟都交到我的身上來了,我就很自發性的相對來講壓力比較大,就是每一集來的嘉賓,整體我們要談一些什麼內容。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