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19日星期四

【網絡】再演三部代表作後退休

日期: 2001年7月19日
來源: 中新社

張衛健再演三部代表作後退休

「有些人演一輩子,都找不到一部代表作,我現在已經找到三部了。平均每隔兩年就有一部深入民心的作品,所以有人叫我「電視奇人」,看來我可以退休了。」說起《西遊記》、《少年英雄方世玉》和《小寶與康熙》,香港影視明星張衛健少不了流露出自豪感。
  
此間聯合早報說,要數中港台三地的電視收視保證,大概沒有幾個,其中之一就是張衛健了。
  
但要說退休也許太早,因為張衛健剛拍完和蘇有朋、林心如、張鐵林合演的《少年張三豐》,又簽了劉德華天幕公司當經理人,就要接拍每集耗資近20萬新元的超級電視大製作《新西遊記》,重演令他「鹹魚翻生」的孫悟空。
  
「我的確是蠻適合演民間傳奇人物的……齊天大聖、方世玉、韋小寶……導演都喜歡找我演傳奇性人物。」張衛健笑說。
  
張衛健透露,《新西遊記》可能找來韓國美女金喜善演蜘蛛精、日本三級片女星飯島愛演白骨精,預料又將是來年的熱門話題之作。
  
在拍《少年英雄方世玉》當中一幕打戲時,張衛健需要在兩層樓高的棚架上做一個翻跳動作,可他在跳到一根竹枝上時,不小心一隻手被竹上尖刺一插,登時血流如注,馬上送院在6個孔上縫了3針。張衛健說,現在「一看到手上的疤痕,就想起過去辛苦的日子,它鼓勵著我,提醒我成功不是僥倖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