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4日星期三

【網絡】張衛健的聚寶盆 財源滾滾

日期: 2004年1月14日
來源: 民生報

張衛健的聚寶盆 財源滾滾

張衛健在三立「聚寶盆」演中國首富沈萬三,不代表他真的會理財。去年香港媒體寫他總
收入是香港首富,嚇得他直否認:「成龍怎麼可能輸給我?」張衛健坦言:「問我如何在2年
內賠完1億還差不多!」好友梅艷芳的死,刺激他珍惜身邊人,考慮在今年和女友張茜結婚


來台延誤宣傳行程delay

三立都會台今晚8點首播張衛健、張庭、范冰冰主演的「聚寶盆」,昨天下午3點,張衛健
和張庭預定出席宣傳活動,結果,從香港過來的張衛健班機delay,遲到了快2小時,讓下午1
點半就到場準備的張庭枯等許久,原定五小時的宣傳活動亦因而縮水。

一下飛機,張衛健行色匆匆趕到,急著向三立工作人員解釋說:「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我是有苦衷的吧。」對外張衛健對自己的遲到行為有一套「飛機延誤」的說法。

根據了解,張衛健原本定昨天早上十一時四十分國泰CX 406號班機,由香港飛台灣,但因為他早上到美國領事館辦證件,延誤了時間,趕不上這班飛機,而改搭下午一時起飛的華航CI 606班機。昨天上午,人在香港未出發前,張衛健曾經多次打電話到三立溝通,表示希望能夠搭更晚的班機,然三立因考量記者發稿時間,告知張衛健,如果趕不上一點的班機就不用來了,張衛健瞭解到三立的難處,最後全力趕搭華航班機抵台。由於飛機抵達台灣時間已是下午三時五分,出海關後已經是三點半了,張衛健匆匆忙忙上宣傳車,二話不說就開始採取戰鬥式梳裝法,相當克難地整理門面。

四點多才抵達記者會現場,張衛健不改幽默風趣方式打圓場:「各位對不起,都是張庭遲到啦。」張庭倒也習慣老搭檔的幽默感,張衛健說:「她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我都一清二楚,所以,我就儘量做她討厭的事囉。」張庭白他一眼:「他的討厭就是可愛啦。」

本次宣傳行程原定五小時,但在張衛健遲到的情況下,再度縮減一個多小時,記者會結
束後,張衛健參加了三立完全娛樂之後,七點鐘就向機場出發返港。

張衛健演藝事業起伏很大,最窮時就是投資房地產賠掉1億台幣,房貸每個月20萬港幣,銀
行存款卻只剩8萬港幣,當時正在拍「方世玉」的他,因為都是弟弟處理,所以還不知自己
一度瀕臨破產,後來只好跟朋友借錢度難關。沒想到「方世玉」播出後大紅,錢又源源不
斷進來,現在的張衛健,每3個月開1次家庭會議,和媽媽、弟弟等商量錢要如何運用,因為
,光是存在銀行利率實在過低,不過,因為之前失敗的投資經驗,到現在,錢還是乖乖放在
銀行裡。「我最懂的是經營自己,而不是錢。」

張衛健前天也去參加梅艷芳出殯,兩人當年同為華新唱片歌手,「她看著我長大的。」梅
姑的死,對他影響就是「工作不要太拚」,而且,也懂得珍惜身邊人,他開始認真考慮和女
友張茜結婚可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