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星期日

【網絡】張衛健的《小寶與康熙》造型

日期: 2007年11月11日
來源: BoBo 吳寶玲

張衛健的《小寶與康熙》造型

今天看到一本雜誌上的訪問,當有人質疑張衛健為何經常要選別人拍過的戲拍時,他說:「我的演戲生涯中有3大挑戰。第一次,​​國際巨星李連杰拍過《方世玉》,我頂著壓力拍了《少年英雄方世玉》;第二次,周星馳拍了《西遊記》,我又拍《齊天大聖孫悟空》;第三次,就是周星馳也拍過的《鹿鼎記》,我又拍了《小寶與康熙》……結果我都成功了。我想做出一些事情來讓同行、製作人他們心服口服,我不希望任何人說——張衛健走紅靠的是運氣!」


其實我跟健仔認識好多年,合作過十多部電視作品,而上面他所說的三部大挑戰的戲,也均是我擔任的造型師。因此,深知他在中港台三地演員中,可說是演出十分用心的一位,在角色演出的有限自由度上,均顯示出相當用心,每次演出的表現,都費盡心思將角色演活。

例如健仔接拍《小寶與康熙》時,早前已有周星馳、陳小春演過韋小寶,王晶找到他時,他沒什麼猶豫就接下了。我記得拍這部戲的時候,有一次去北京取景,拍小寶脫衣服救人,當時零下十幾度,工作人員都穿的棉大衣,健仔二話不說把衣服脫了,凍的嘴唇發紫,拍完之後就發高燒了。


而在造型方面,他也常常會給我很多靈感。韋小寶有很多搞笑的台詞是健仔自己想的,我一聽,哇,都好現代哦,再加上之前看過劇本給我的印像也是非常前衛,我想索性在造型上也大刀闊斧的推陳出新好了,正好符合整部劇的風格。其中韋小寶前期有一套服裝就是我用一層層的麻布疊拼出來的,這在通常的清裝戲裡是不常用的,但是王晶和健仔看了都說好新穎。



到了劇集的中後期,我就為他設計了一套白色的長袍,此時的小寶已經知道自己的責任和處境,一身白袍暗顯他的成熟,自信!而張衛健的表演也收放自如,將香港本土機靈醒目的精粹發揮到極致,將觀眾的注視力把握牢牢,使韋小寶一角中的多元性充份透現,不出所料,這部劇在TVB播出時,創造了46點的天文級收視率,創下當時TVB創辦以來電視劇收視率第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