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網絡】張衛健: 其實我挺怕演喜劇的 (中)

日期: 2012年12月11日
來源: 網易娛樂「銳勢力」

張衛健: 其實我挺怕演喜劇的

(續上篇)

網易娛樂:所以您覺得,像這樣一部作品,最重要的還是傳遞歡樂的東西,讓大家看得開心?

張衛健:對。

網易娛樂:所以您這次飾演的混世魔王也有分幾個不同的階段,他這個人物也在戲裡面成長,您個人比較喜歡他的哪個階段?

張衛健:其實我之前,我並沒有……在這麼大型的歷史劇裡面有很多不同的角色,有陽光的,有劉曉慶(微博)的,有陳沖的等等等等,我就沒有想到……就好像前兩天我看到網易的報導說,《隋唐英雄》一個很大的看點是程咬金,我看完之後,當然,我是很開心網易這麼寫,同時我自己也挺驚訝的,我不是說一個角色成功我很驚訝,而是那麼快,通常都要播大概兩個禮拜左右,大概播到一半,或者一半以上,才會開始真正地聽到觀眾的聲音,過了一兩集之後就听到這種聲音,我是……我沒想到是那麼快的,那麼如果你問我自己最喜歡哪一條線的話,我自己是最喜歡我跟花大姐(音),我老婆,還有裴翠翠,兩個老婆,兩個母夜叉的一條所謂的感情線,我們的感情線是不怎麼浪漫,不過是真摯的感情,同時間好玩的感情,我也從來沒有演過“妻管嚴”這個角色,因為以前我每部戲都有超過兩個老​​婆的,我也沒有賄賂編劇,不知道為什麼對我那麼好(笑),每次都有兩個老婆以上,可是每次我的老婆都是乖乖的跟著我走的,而這一次是唯一的一次我有兩個“河東獅”在家裡,每次回去我就遭到拳打腳踢,洗腳等等一些家庭暴力行為,不過偏偏程咬金就是痛并幸福著,那我就覺得挺好,因為我沒試過嘛,那就試試看了。

網易娛樂:像您說的,這次程咬金有兩個老婆……

張衛健:對不起,我還沒有回答完你剛才的問題。另外一條線我是很喜歡的,現在大家,觀眾還沒看得到,要到後面才能看得到,程咬金登基成為混世魔王那段戲是我挺喜歡的,我覺得挺好玩的,因為人家,其他皇帝都是打天下打下來的嘛,可是我這個皇帝是抽籤抽到我,其實是其他的兄弟設了一個局,逼著我來當這個皇帝,我並不想當這個皇帝,然後第一天登基的時候,那些戲,我是從來沒有穿過龍袍,就好像我戴那個冠,皇帝的冠,不是前面有一些珠簾,後面有一些珠簾,前面是比後面短的,應該,我是把它反過來戴,因為我不懂嘛,反過來戴,珠簾變得非常長,過了我的鼻子,差不多到我嘴巴,等於我坐在皇位上面是要撩開珠簾才能跟眾卿家講話,這樣子。

我當了混世魔王那段戲、那條線也是我自己挺喜歡的一條線。

網易娛樂:還沒演過皇帝,對吧?

張衛健:沒演過皇帝。

網易娛樂:雖然這是一個比較怪異的皇帝。

張衛健:比較過癮的皇帝。


網易娛樂:您剛才說到妻管嚴的部分,我想程咬金跟韋小寶比起來可能不算什麼,韋小寶有七個,這才兩個,但偏偏這兩個又都是那麼凶悍的,您是怎麼找到那種在一個戲裡怕老婆,在外面是英雄,在家裡被欺負的感覺,那也不太好掌握。

張衛健:“其實我掌握這種“妻管嚴”,又要娶兩個老婆,又要“妻管嚴”,這種感覺的時候我是把握著,我找到一句形容詞,一句詞,然後我就跟著這個詞來演,就是“有色心沒色膽”,這麼的一個男人,其實這種類型的人在我們現代社會當中比比皆是,可能只是他們自己不認,“我不是,我絕對不是,我是正人君子,我除了太太以外什麼人都不看,什麼美女都不想”,可能他們不認了,可是一定有很多這種人。

網易娛樂:很多了。

張衛健:那我就是抓著這句話,“有色心沒色膽”來演了這個“妻管嚴”,這個混世魔王。

網易娛樂:這個方向就好找了。

張衛健:對。

網易娛樂:一定有很多人問您,您自己本身是妻管嚴嗎?

張衛健:我絕對絕對不是了,我跟張茜,其實一直走來都是互相尊重,在家裡嘛,小事兒她決定了,大事兒就一起商量,有關於財政方面呢,就大家分擔,不過她一向都挺尊重我的,家裡有什麼開銷她都會預先告訴我的,今天我們要交電費,稅費,物業費了等等,有心理準備,OK,OK。一般來說交水費、電費她都會預先告訴我,可是買包呢,通常她都會買完然後再告訴我(笑)。

網易娛樂:其實這樣蠻好的,我們應該提倡這種很正面的夫妻相處之道,我記得好像有一陣,尤其我們國內好像老要宣揚一種怕老婆的才是好男人,我覺得這其實挺不健康的。您覺得呢?

張衛健:是這樣的嗎?

網易娛樂:有過這種說法。

張衛健:怕老婆才是健康?我覺得根本是兩個人在一起,真的不要說誰怕誰,真的是誰怕誰,都不要,我覺得是大家(互相)尊重就好了,特別是我們經常分隔兩地,她在北京,我在橫店拍戲,或者是在上海,或者是在南京拍戲,拍完戲,有些時候我就回香港,常常我們會分開在兩個地方,我覺得互相尊重和相信是很重要的,如果她老想著張衛健會不會在外面勾三搭四啊?好像程咬金這樣,如果永遠有這樣的心態的話,那就會常常吵架,反而她不會,我也不會懷疑她,她也不會懷疑我。

網易娛樂:因為您說了嘛,平時不喝酒,也不去夜店什麼的,是一個挺能讓人放心的一個老公。

張衛健:其實我是酒量很差,一杯啤酒就可以掛了。

網易娛樂:真的啊?

張衛健:對啊。第二呢,酒能亂性嘛,你把持得再好的人,可能喝醉酒了,你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可能就會做出一些平常根本不會做的事兒,我也不想自己限於這樣的局面,乾脆不喝就好了。


網易娛樂:說得很實在。說到程咬金,除了兩個老婆,他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標籤,我看現在也有點兒成為流行語的趨勢,有一句她經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

張衛健:“涼風有信,秋月無邊”。

網易娛樂:叫做“你爺爺的……”

張衛健:“你爺爺的奶奶的爺爺”……

網易娛樂:聽說這是來自於您的原創?

張衛健:其實也沒什麼了,以前比如說“涼風有信”。

網易娛樂:涼風有信很多人現在還在說。

張衛健:這些東西嘛,在一個戲裡面,它只是一個符號,一個可以有也可以沒有的東西,這個東西,如果它能流行,OK,在我的人生演藝生涯當中也留下不錯的一筆,如果不流行,那也無所謂,我覺得也不影響一個角色,我也不會每個角色都賦予給他這種東西,這種口頭禪,這種流行語,只是如果這個角色我覺得可能適合,如果有找到一個不錯的,一段東西或者一句,我覺得不錯就會用,不會勉強。

網易娛樂:我覺得這和程咬金的性格還挺合的,因為他也是一個粗人。

張衛健:很衝動,這次的程咬金,我也保留了他很衝動的性格,他的三板斧也保留著,永遠是前面的三板斧,特別厲害,後面就不行了,而且這個我們還多加了一個他的特性,他常常被俘虜的,被俘虜到敵營裡面,可是每次他都能逃脫的,憑著他的一張嘴,都能逃脫。

(轉下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