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網絡】張衛健四個關鍵詞 (下)

日期: 2011年1月12日
來源: 新浪娛樂

張衛健四個關鍵詞: 慈善 兄弟 老婆 微博

(續上篇)

關於婚姻:她快樂我也快樂

2009年1月12日,張衛健和張茜結束了十年戀愛長跑,在菲律賓舉行了婚禮,當時的盛大已經成爲照片、視頻裏的記憶,婚後兩人還是一如往常,張衛健甚至說和以前沒有什麽區別。也是,十多年兩人攜手一路走來,一定要說會有什麽大的改變也很牽強。張衛健說他們都很享受現在的生活,不過甜蜜或浪漫的記憶他不肯分享,只是用一貫幽默搞笑的方式,說到妻子的廚藝,他就說張茜洗完格外幹淨,說到妻子讓自己感動的事情,他就說張茜做的橡皮筋牛排。

新浪娛樂:再過幾天就是你和張茜結婚兩周年紀念日了,有沒有想過要怎麽慶祝?

張衛健:嗯,我欠了她兩個禮拜,我從兩年前就答應她,我們要出去旅遊兩個禮拜,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但是一年又一年,都沒有時間。前幾天我看我11年的檔期,我覺得懸了,所以我跟我的工作人員說,在春節的時候一定要給我挪出時間來,大概兩個星期,和她去旅遊。

新浪娛樂:兩年的婚姻生活,你覺得和以前有什麽不同嗎?

張衛健:沒有區別。我們也是比較奇怪,你看我結婚戒指都沒有戴,當然大家都知道我們結婚了,原因很簡單,因爲我們都覺得戴戒指比較麻煩,做事情也麻煩,洗手也麻煩,所以都把結婚戒指供著(笑),放在家裏,我們是那種不會讓傳統的習慣、傳統思想束縛的人。結婚之後我真的覺得一點點改變也沒有,無論是心理上還是生理上。


新浪娛樂:你們兩個人因爲工作,也很少有時間聚在一起……

張衛健:好啊,真的好,(小別勝新婚嗎?)對,所以我們是不停地小別,不停地小別,不停地新婚,不停地新婚,這樣我們覺得挺好的。

新浪娛樂:你是個浪漫的人嗎?

張衛健:我不認爲我是,可是很多人都說我是。反正我不會太刻意地營造浪漫的情景出來,我只會用心去體會,我做什麽事情會讓她開心,我有什麽表現她會快樂,她快樂我也會快樂。我對我的家人也是這樣。

新浪娛樂:張茜是個怎樣的妻子?

張衛健:她是個,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妻子)。(她廚藝很好?)她洗碗洗得非常幹淨,很少看到有人洗碗洗得閃閃發光,其他就,哈哈。

新浪娛樂:她有讓你特別感動的事情嗎?

張衛健:有有有,橡皮筋牛排,很難咬的,像橡皮筋,也是爲我好,特別能訓練你的牙力,你的胃的承受能力,還是心形的,我很感動的。(你吃完了嗎)我吃完了,用了大概兩個小時的時間吃一塊牛排,還是夜宵,那個晚上睡得挺好的,不停地發惡夢。有這份心就好。

新浪娛樂:有沒有想過什麽時候生個小baby?

張衛健:順其自然吧。你問我們想不想,我們還是想的,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生對一般人來講不是那麽難,但是生完了之後的那個教,要負責任,要怎麽去教育他,我覺得時間是很重要。我看到我很多朋友,生意做得很成功,可是他們根本沒有時間,不要說教育,連陪他們玩看部卡通片的時間都沒有,我希望我生完孩子之後我更加能平衡工作和家庭,有時間陪孩子、陪妻子,陪我的媽媽,還有時間跟我的朋友溝通,剩下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沈澱,沈澱我的工作,沈澱我的情緒各方面。說得很容易,但是做起來很難的。


新浪娛樂:對,可能在演藝圈很多時候都身不由己。

張衛健:不光是演藝圈,你看做哪個行業的,只要是有比較強的拼搏精神,對工作負責的話,哪一個人不是在不停地講電話,跑來跑去,所以11年我也暗地裏跟自己說,我希望我做到兩個字,“潇灑”,順利的不順利的,工作的私人的事情,我都希望我可以潇灑地去面對、處理。

關於微博:告訴粉絲屏幕上看不到的自己

入行二十多年,張衛健留給觀衆的印象卻很固定,古裝,搞笑。他說每個演員都不想被局限,但是既然觀衆樂于看到這樣的自己,他也不會強扭著轉型。不過,面對觀衆,張衛健還是有幾分歉意,因爲以前互動不夠。而現在,他會經常發發微博,告訴自己的粉絲一些“小秘密”。雖然也曾遇到過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張衛健說,他不會放棄微博,他會更多地和大家互動。

新浪娛樂:其實你入行這麽多年,觀衆對你的印象最深的還是古裝,喜劇,有沒有考慮過做一些改變?


張衛健:我不會說很刻意地做改變,藝術追求每一個演員都希望,但是在藝術追求的同時也要滿足商業要求,你知道,人在江湖,很多時候是身不由己的。我希望在我能控制的範圍裏,每一次都能給觀衆不一樣的感覺。我相信一句話,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看葛優的戲,演得很好,很好笑,觀衆很開心,看星爺的戲,觀衆也很開心,觀衆也會反饋給我他們的看法,如果我硬把觀衆想從我身上得到的元素轉成別的,我尋求突破了,可是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更加不是觀衆喜歡看的張衛健,我覺得似乎沒有必要這樣做,除非有這樣一個劇本,很有理由讓張衛健改變,那我很願意做任何嘗試。

新浪娛樂:那你介不介意外界評價把你定型在某一類角色上?

張衛健:任何一個演員都會局限于他所擅長的項目上,比如卓別林,他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喜劇大師,那麽有沒有人介意過,卓別林除了演喜劇之外能不能演個悲劇讓我哭一下,沒有。如果哪一天我死了之後有觀衆會想起有一個演員叫張衛健的,演的喜劇我們很開心,那我就滿足了。


新浪娛樂:你會上網看網友的評價嗎?

張衛健:我會看好的,壞的不看。王家衛說過,網上的評論可以看,可是不要放在心上,如果放在心上的話呢,會短命的。所以,那麽巧讓我看到,我就看,我也會思考一下對方說得對不對,對的就接受,不對的就一笑置之。

新浪娛樂:而且你還可以通過網絡跟觀衆互動,比如微博。我看你最近喜歡發一些類似于小調查之類的,比如你最喜歡的角色這種問題跟粉絲互動。

張衛健:其實我的微博比較隨意,想到什麽就發。有時候我會偷拍我媽,我家的貓,狗。坦白說那麽多年來我跟粉絲的溝通實在很不夠,我也沒有很刻意地去組織歌迷會、影迷會,都是他們自發地組織,我也沒有太多參加他們的活動,所以我很有歉意,沒有好好感謝他們。我覺得感謝他們最好的方法就是給他們一些平時在屏幕上看不到的東西。所以以後我也會更多地發微博,告訴他們我的一些消息。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