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粉絲】細說《180°+》之《傾心傾意傾神》

《傾心傾意傾神》是當年的第二首主打歌,派台後很受歡迎,記得有人說過,
因為之前他的歌大多是搞怪胡鬧,是聽了這首歌才發現張衛健可以唱得那麼「甜」....
其實早在《傾心傾意傾神》出現之前他也有「甜」過!  只是被搞怪作風蓋過罷了。

無疑,這歌的聲線和曲風確是「甜」,
可我覺得還是「甜」不過之前收錄於1993年《出位》的《讓我講聲 I Love You》,
也沒有後來多年之後(好像是2005年)的單曲《I Say U Say》般「冧之」,
會是受這歌的MV所影響嗎? 嗯,這個之後再說。

曲風:A Bossanova for all lover  

作曲:Rika Arakawa  
作詞:梁芷珊 
編曲:Rika Arakawa

爲你傾心傾意傾神 愛戀一生一世一人
我心 完全給俘虜震撼
是你令茫然迷惘的心 再一次猶如重獲新生
從不知 戀愛是這樣興奮

記得相識那一次 如戲中詩情畫意
我一切願意依你的意思 仿佛被亂神志
現得知戀愛那真意 如許多感人故事
我因你爲你改變亦願意 求認真一次

人生中只有這一次 像找到生存意義
似找到合拍一個同志 情路中衝刺

但這歌的旋律的確很輕柔跳脫,而且沒有前奏,一開始便唱歌,
我特別喜歡開始時那幾下標誌式的「的的嗒」樂器聲,在之後的部份也不時聽到,
我是樂器白痴,有人知道是甚麼樂器嗎?

按這裡試聽:《傾心傾意傾神》

有些時候,歌星們都會選唱別人的歌,可能因為自己的歌唱太多很悶吧,
可是呢,有些歌和曲風很「蝦」人唱,本來好聽的也被唱得怪怪的,
如果要找另一個人來唱這首《傾心傾意傾神》,你會選哪一個?

四大天王? 張學友勉強可以,其餘三人都甜不起。
陳奕迅? 人不夠「冧之」。
張敬軒? 他是唱得不錯,只是聲音有點硬和有時過於賣弄技巧。

我的首選是阿公蘇永康,沒特別原因, 就是阿公的感覺很對~
或者阿公的歌給我的感覺跟這首相似吧,不過我得說明阿公並不甜~ 哇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