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10月27日星期五

【音樂】《夢中情人》: 聽張衛健講張衛健的故事

日期: 1995年10月27日
來源: 網易163.com / 文字記錄 - 心兒

《夢中情人》: 聽張衛健講張衛健的故事

好不容易,我的首張國語專輯終於完成了,此刻的心情也激動也歡喜,畢竟,這個夢想在我心底已經醞釀了好久好久......回想每一步走來的辛酸,這份深刻很難說的清楚,但我忍不住......真的,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衝動---希望被了解。除了歌聲和演技之外的。
如果,你現在正準備聽我的歌,那麼,我也準備好了,我想和我的知音聊一些往事,分享一些心情,屬於張衛健的,非常個人的.....

我的童年,是在多彩多姿的“教訓”下捱過的
我的童年並不快樂。只要父親在家,沙發和立扇都是會飛的。你相信麼?父親拋棄我們的時候,我居然還有點高興?

生活是困難的,成長是被迫的。際遇是無奈的......
為了分擔家計,我到歌廳駐唱。我的演出雖然賣力,但上門的客人卻不是來聽歌的,他們是來聽黃色笑話,看清涼秀的。像我這種“純”歌星,隨時都得擔心茶杯,煙灰缸會飛上台來。稱得上是“為錢賭性命”了。

佳績並未帶來轉機,只給了我和現實妥協時,不得不放下的身段
新秀歌唱大賽在香港是一個非常正式的比賽,每一年的冠軍(像梅艷芳,呂方,許志安)在香港都非常受到重視。很幸運的,我奪得了新

秀歌唱大賽的冠軍,在同時獲得最突出颱風獎。
和其他冠軍一樣,我出了唱片(合輯),意外的是--我沒有紅。為了生活,我只得再回歌廳唱歌,並在TVB的港劇中演一些小角色。那時拍戲酬勞是三千五百塊港幣一個月,但我光是房租就要四千多港幣,加上弟弟到加拿大留學的花費,小弟的學費,家裡的水電,瓦斯,管理,交通,生活費等......錢,幾乎要了我的命。

歌廳沒落之後,我陷入了空前的低潮......
在一年多的時間,我每天從早上九點開工拍,一直拍到晚上七點,再趕搭末班火車到深圳去作秀。挫折和茫然只有在等火車的時候才有空感受。一想到其他新秀大賽的冠軍,隨便唱一場秀都有十萬,八萬。而我,卻在這麼深的夜裡拖著這麼累的身體。趕著最後一班火車到大陸去唱一場只有一千二百塊的秀?這種打擊,每天都會摧殘我一次......。而交往五年的初戀女友,亦在此時--移情別戀。

女友的離開,讓我下定決心--一年之內,我要擁有自己的房子
首次擔綱出演的港劇《老友鬼鬼》一炮而紅。
首張個人專輯《真真假假》躍登排行榜冠軍。
張衛健紅了!我真的在一年之內就擁有了自己的房子!

非常在乎我的國語專輯,所以我不計付出,只求最好
早在一年多以前,我就開始計劃我的國語專輯了,但卻始終找不出檔期。好不容易挪出了最近的空檔,只專心作一件事--作好我的國語專輯。

關於我的夢中情人
關於我的初戀女友的離去,我是可以諒解的。因為當時的我,真是太窮了,窮到沒有資格愛人......
第二段戀情,我想,是我愛糊塗了,我只知道她愛我,卻沒發現她--更愛別人。

我的死黨常常勸我,愛情是不能要求公平的
在我的觀念裡,愛情是可以公平的,應該是

                  100分 
------------→

100分愛+20分好

ME我   ←------------ 你YOU

    120分愛+20分疼惜
------------→

我以為感情是這樣交流的,只有這樣才能每天多愛對方一些,才能白頭到老,但我始終遇不到這樣的人......
如果,愛真是不能公平,我只等待一種深情......
我的夢中情人,應該專情,必須長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