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8月24日星期四

【宣傳】《我(不:)是張衛健》介紹

日期: 2000年8月24日
來源: 銀河網路電台

《我(不:)是張衛健》介紹

演唱歌手: 張衛健
專輯名稱: 我(不:)是張衛健
唱片公司: BMG唱片
發行時間: 2000/08



在與張衛健詳談之後,唱片的企劃方向建議回歸他出版這張專輯最單純的心機:只是為自己,只是因為體內不曾熄滅的音樂之火。

專輯介紹

前言

【張衛健】

TVB新秀歌唱大賽冠單(得過冠軍的人都紅了 他沒有)
後來去演戲 紅了 95年演藝事業到谷底 到台灣 也還好(他歌唱得很好)

【96年】
以孫悟空角色東山再起(你真的了解嗎)

【再墜落 97年】
孤寂 他是張衛健

【98】
因為少年方世玉...香港讓他三起 三落(他還是想唱歌...只為自己)
其實 他 不 是張衛健

『好久不見 張衛健!』

可能你會對這句話感到懷疑?明明時常看到他演戲,為何要說好久不見?是的,我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聽到他的歌聲了。

再度回到音樂國度,張衛健一身清爽,褪去所有煩擾的桎梏,不用在乎歌曲是否夠商業?不用在乎是否要幫公司賺錢?不用在乎歌迷們是否仍記的他的歌聲?不用在乎上通告是否要盡力搞笑?不用再利用音樂“取悅”遢別人。

自由自在的張衛健,在這張專輯中用誠懇誠實的態度,去面對隱藏在心中對音樂的渴望。
也許以為,看到這樣的張衛健讓你不習慣:沒有搞笑、沒有誇張的表情...不禁懷疑...這個唱歌的人,不是我認識的張衛健!

脫去做戲的外表→我是張衛健

在與張衛健詳談之後,唱片的企劃方向建議回歸他出版這張專輯最單純的心機:只是為自己,只是因為體內不曾熄滅的音樂之火。

誠懇最感人。

經過星途坎坷,他由外放到內斂,一切冷暖只有他明白,歌壇不順遂,並沒有讓他痛恨唱歌,發自內心、喜歡音樂,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變的。現在,演戲是他的全部,可以為了取悅大家而去做;但是關.於.唱.歌.這.回.事,張衛健只為自己。

【林夕十張衛健】=妳愛我像誰

在這張專輯中,讓你透過他的聲音重新發現張衛健。首波主打「你愛我像誰」由知名填詞人林夕跨刀助陣。這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你我都有可能遭遇的戀情:因為愛,所以願意犧牲自己改變自己去迎合對方的需求,變成對方想要的樣子,當戀情逝去,一人在空蕩房屋傷悲回憶時,才發覺在這場感情的漩渦中「自己根本不是自己」!

【韋小寶十張衛健】=一輩子一場夢

水瓶座的張衛健在演戲時總有自已獨特的詮釋方法,很多人演過“韋小寶”,只有他演的最特別:深情的他推翻大家對韋小寶既定的花心印象,他認為,韋小寶老婆雖然很多,但是對於愛情他是專心且熱情的,在張衛健世界的韋小寶,是將7個老婆合而為一,視她們為一個個體,對於誰的愛都是一樣的,7個老婆等於一個老婆。

這樣的詮釋方式果然很為大家接受,從【鹿鼎記】一開始上演至完結收視都是第一的成績就可獲得證明!而戲劇的主題曲「一輩子一場夢」他唱來充滿豪氣,更可見識精湛的唱功。

簡約的白色語言

在專輯包裝和MTV視覺呈現上以“白色”來代表單純心機的意象,白色系服裝造型,加上線條設計簡約的MTV及專輯內頁場景:一個空盪屋子有一張只剩骨架的鐵床、怎麼上漆都不再光亮的木質牆壁,象徵愛已走開。

張衛健在屋內回憶,翠綠的竹子象徵曾有過的愛情生命,他試著擦拭過往,而那仍然只是過往;所有的激動、悸動,最後都只換得張衛健退縮到牆角瑟縮起來。

愛真的走了...

而這支音樂錄影帶特別請到拍攝林曉培「This Is」音樂錄影帶的知名導演林炳存執導。在片中張衛健將失去戀情的情緒掌握得非常好,和導演的溝通也能很快就心領神會,而張衛健表示這是他這些年熱衷演戲的訓練結果,雖然身體因為感冒真的體力很差,但是在工作人員及探班歌迷的鼓勵下,張衛健反而更進入狀況,導演對他的表現滿意極了還因此提早收工呢!

【用心】

張衛健用心去演唱這首歌,不是為誰,只為自己。不是像演戲要進入別人的角色,取得觀眾的認同;而是單單純純只為面對自已內心最深處的呼喊。誠如張衛健所言:「我現在出專輯,不是為了賺錢也不是為了取悅任何人,而是我真心喜歡音樂,想誠懇的唱出自己、表現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