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0日星期二

【網絡】張衛健: 我從不模仿周星馳

日期: 2004年7月20日
來源: 台長KKK

張衛健: 我從不模仿周星馳

近日《小魚兒與花無缺》正在北京熱拍之中,新一代香港喜劇影星張衛健飾演小魚兒是其中焦點。昨日,記者採訪了張衛健,聊起香港喜劇天王周星馳和他的無厘頭風格,張衛健稱:“我從不模仿周星馳。”


自從拍攝《少年英雄方世玉》開始,只要張衛健那張一貫搞笑、誇張的面孔出現在熒屏前,就能引來觀衆一片笑聲。不過,有許多人認爲張衛健無厘頭風格的表演,是對周星馳的一味模仿和抄襲,並無建樹。對於這種看法,採訪中張衛健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周星馳是一代喜劇人物,中國影壇至今還無人能比,他很聰明,也有好運氣。他的喜劇感覺渾然天成。他身邊總是出現李力持、吳孟達、莫文蔚這些優秀的搭檔,這可以讓他的表演完全發揮。”

要張衛健比較自己與周星馳的異同時,張衛健很認真地說,“我非常喜歡周星馳的表演,尤其是電影《逃學威龍》那種不按牌理出牌的無厘頭方式。但我要說的是除了我們都有一點痞子樣和私底下的誠懇認真外,我們的喜劇方式並沒有什麽完全相同的東西,我從來都沒有刻意模仿周星馳。”

至於這部新近開拍的《小魚兒與花無缺》,“小魚兒”張衛健的幽默搞笑自然在所有情節中是至關重要的環節。張衛健說,“我一直在豐富自己無厘頭的表演風格,這與周星馳的喜劇沒有任何關係。還有一點,我扮演韋小寶時,金庸有可能會看上一兩眼;而這次扮演小魚兒,古龍是絕對看不到了。這非常遺憾,所以,我出演小魚兒也是向古龍致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