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1日星期四

【網絡】為新劇《功夫足球》作宣傳

日期: 2004年11月11日
來源: 信息時報

宣傳《功夫足球》張衛健: 打王伯昭是不小心誤傷

昨日(11月10日),張衛健、鍾欣桐、黃伊汶、洪欣等演員到廣州為新劇《功夫足球》作宣傳。張衛健之前拍攝《小魚兒與花無缺》時發生的“毆打王伯昭”事件成為當天的焦點。對於王伯昭索賠100萬的消息,張衛健回應說:希望“王老師”可以釋懷。

張衛健:“我沒戴錶不知打了多久”

由於張衛健等諸位香港明星在昨天的新聞發布會上遲到了兩個多小時,因此張衛健一亮相,就被媒體包圍,而早前他在《小魚兒與花無缺》劇組發生的毆打王伯昭事件就不可避免地被記者詢問。雖然事情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張衛健似乎還有些激動,當記者提及“打人”二字時,他不知不覺地就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回應王伯昭索賠:希望“王老師”可以釋懷

他說:“關於這件事,其實我已經跟內地的媒體解釋過一次了,原因就是我跟謝霆鋒先生在很投入、很認真地拍戲時,不小心誤傷了王伯昭先生。我感到非常遺憾,但是我們已經盡了力,向他道了歉,也到醫院去探望過他。如果他在這件事上有什麼不滿,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剩下的只好交給律師處理。”不過,王伯昭近日又向媒體報料說,張衛健與謝霆鋒毆打他的時間長度為“8到10秒”。對於這樣精確的數字,張衛健有些無奈地說:“拍打戲究竟要18秒或是24秒,劇本並沒有明確的規定,一般要求是導演喊'CUT'才能停。但他(王伯昭)沒等喊'CUT'就自己停了。而且,我拍古裝戲的時候從來不戴手錶,所以不知道一共打了幾秒。”


說完,他又補充道:“我已經是較早進入內地拍戲的香港演員了,這麼多年來跟內地的演員和工作人​​員都合作得非常愉快,也從來沒有發生過吵架之類的事情。這次也是,我只是很認真地完成我的工作。發生了這樣的事,我們作為後輩,能做的、應該做的都已經做到了,希望王老師他可以釋懷”。

談《功夫足球》:和周星馳的《少林足球》是兩回事

因為《功夫足球》是張衛健首部直接在日本播出的劇集,所以他十分看重這部劇,張衛健表示這是他的“新代表作”,還希望藉此打開日本的娛樂市場。為此,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時間,張衛健只為自己安排了一項工作,就是轉戰各地為《功夫足球》做宣傳。

張衛健隨後嚴肅地表示,《功夫足球》圓了他人生的一大夢想。他說:“我這輩子有三個夢想。第一個夢想產生在我四五歲的時候。因為家人信奉天主教,而我自己也一出生就受洗,所以我那時夢想做一個神父。後來上了小學一年級,我開始迷上足球,同時喜歡上了女孩,覺得她們很可愛。因為當神父是不能結婚的,我就'拋棄'了自己的第一個夢想,決定以後當一個足球運動員。我12歲開始學當守門員,16歲還進了一支香港的職業球隊,可後來還是放棄了,轉而夢想當演員。現在好不容易有這麼一部關於足球的戲,正好幫我圓了當年無法成真的足球夢。”

由於周星馳的電影《少林足球》拍攝在先,從《功夫足球》開機起張衛健就一直被指責模仿周星馳。昨日舊話重提,張衛健再次否認說:“基本上《功夫足球》和周星馳的電影是兩碼事,他周星馳的'週'是這樣寫,我張衛健的'張'是那樣寫,哈哈。其實,在周星馳拍攝《少林足球》前三四年我就已經想拍一個關於足球的戲,我希望能改編日本卡通片《足球小將》,所以無論周星馳拍不拍,是不是已經成功,這部劇對我都算是圓了一個心願。”

據悉,《功夫足球》將於11月15日19:00在廣東電視台珠江頻道以粵語原版首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