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9日星期二

【博客】茜草不是草

日期: 2006年9月19日
來源: 張茜  的博客

茜草不是草

博友問了好幾次,為什麼我的博客叫“茜草不是草”。其實,茜,就是一種可作為紅色染料的草本植物。不過,打小起,我總對自己的名字不鐘不意,老覺得爸爸起名字都很偏心。我的姐姐叫“菡”。顧名思義,出水芙蓉。而我呢?是一棵草。還有,很小的時候,姐姐的外號叫“小月亮”,而我的外號叫“小蘋果”,你說,這月亮和蘋果是不是有天壤之別呀? !月亮多麼美麗,高高掛在天空,這表示我姐受眾星捧月的待遇,我呢?叫我蘋果,不就是比喻我的臉胖嗎?所以,我立下大志,拒不作草一根! ! !所以起名“茜草不是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