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雜誌】不要讓我死去 梁漢文 (節錄)

日期: 2007年9月28日
來源: 忽然一周,第635期

留言集: 不要讓我死去 梁漢文 (節錄)

「 有fans 幫我計過, 由舊年〈 我愛廚房〉 到最近的精選碟, 已有三百三十三日沒有plug 過新歌。 」 剛派了新歌上台的梁漢文如是說。

日子, 對梁漢文來說, 特別重要。

「 之前有電台DJ 幫我計過, 由華星最後一張唱片到出《 十號》 , 總共四百七十四日。 」
那四百多天, 眾所周知, 不是做到氣咳需要o抖o抖; 而是華星唱片部結業, 前路茫茫的等待。正如今次的三百三十三日, 網上《 維基百科》 已經這樣寫: 「 ○ 三年獲《 叱吒》 流行榜至尊唱片及至尊歌曲大獎, ○ 五年因中國大陸拍劇問題, 再度沉寂。 」

他去了廈門拍Gold Label 與大陸合作的劇集, 三個月不蒲頭, 就被指是「 再度沉寂」 , 非常現實。「 你絕對可以說我『 沉寂』 , 自去年演唱會後, 梁漢文的確是沉了下來。 這行是必須日日曝光, keep 住有新聞搞緋聞, 觀眾才覺得你有人氣。 」

以前唱片賣八萬要靠邊站, 如今賣到兩、 三萬, 已要開慶功宴大事慶祝。梁漢文當然知道要怎樣選擇。「 遊戲規則, 當然清楚。 但返大陸拍戲也是自己揀的, 北方觀眾未看到《 美女廚房》 , 對梁漢文的認知依然很淺。 我想要的, 是滲透性。 」

去年的《 美女廚房》 帶挈人氣急升, 玩了大半年, 去了泰國又去馬來西亞, 又順勢開演唱會, 電視的威力梁漢文怎會不知?他清楚記得, 舊公司結業那段日子, 幸好有老死張衛健找他去敦煌演唐僧, 至少四個月有工開。

「 那時才醒覺, 以前八成時間專注做唱片, 好是好, 但不夠平衡, 有起事上來, 一定死梗, 如有其他工作, 最少可以生存。 」

=======================================

日期: 2007年
來源: 3週刊

波牛  梁漢文 (節錄)

「以前太Close了,開工又見放工又一齊篤波,然後是到某段時間我決定放低桌球,想集中精神學琴,於是同安仔少了一齊被人影到上波樓,開始少見面。

「怪是怪我有段時間真的很自閉,華星之後未傾得成唱片公司,成日自己拎住個旅行袋,一條友經過上水上深圳拍一大堆不知名的大陸劇,一返來就躲在家陪女朋友,人在不同階段會選擇不同的生活方式,張衛健都修心養性結婚生仔了,大家都說下一個應該輪到我。」

有情  有義 

有理由相信,Edmond是個有情有義的人,出道至今緋聞不多的他,在華星時期只與湯寶如拍過拖,感情上表現專一。當年的華星出名捧紅新人留不住舊人,陳奕迅、陳慧琳等一個個變成一哥一姐,卻在走紅後紛紛過戶,最後只剩下梁漢文一個人留守擔大旗。

而他身邊好友,這麼多年都沒有變過,不論娛樂圈中風高浪急、個個爭名逐利,知心好友依舊是蘇永康、張衛健、許志安等人,再加一個拍拖九年的女友Karen,桃花與人都依舊,自然是長情。


「講真,我班圈中好友,大家都大個仔啦,在圈中都經歷過唔同程度的不如意,但係有D野唔使講太多,大家都feel到,大家都頂得住,我地呢份友情一世都唔會磨滅。我有一個朋友緣分好到無得傾,轉過兩間幼稚園都係同一間學校,連轉校的原因都一樣,小學又係同一間,中學大家開始熟絡,中一、中二都同一班,之後佢移民去加拿大斷左聯絡,有一次我同明星足球隊到加拿大比賽,佢專登坐幾個鐘頭車到慶功地方等我,當時只有零下幾度,我一直都唔知,一出門口見到佢時,那刻我真係好感動,佢係我圈外最好最好的朋友,呢份友情無論點都唔會變質。」

=======================================

日期: 2007年10月15日
來源: 東Touch

是時候新舊對照  梁漢文 (節錄)

韌力不同賴死唔走

起起跌跌,是每個歌手,甚至每個人的必然經歷,但邪門在Edmond身邊的摯友許志安、蘇永康、張衛健,大家都似在排隊輪流升降,實在夠迷離。「私底下沒有談過這回事,大家是好朋友,難免記者會將四人放在一起講。其實每位歌手都會有這種情況,我就覺得這一行,除了命水,勤力之外,極需要的是韌力。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兩三年就去到自己想到達的位置,大部分人都要時間去證明,我不敢說自己好有韌力,但我肯定有。不是夠膽留低的就叫韌力,那些是賴死唔走,你不願input東西入去,就不會有理想的output。」有韌力,都要爭取表現機會,外人看Edmond是個被動的人,冇工作寧願埋首在家,雖然他本人亦覺得這種性格是有點輸蝕,但冇任何事比能夠做回自己更快樂。「傳媒覺得多曝光等於紅,但我好怕,如果要變,是否由今天起,每見到鏡頭就攝出來呢?這樣工作我不會開心,雖然堅持落去可能會輸蝕,但起碼做得開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