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報紙】安樂寫 #59「飛哥」

日期: 201235
來源: 星島日報 / 許志安安樂窩國際歌迷會

安樂寫 #59「飛哥」

人飛去新加坡聖淘沙會合張衛健和他媽媽玩兩天,回想對上一次三人行一起出外旅遊大概兩年多,說起來好像有點奇怪,可能很多人都以為兩兄弟多加一個長輩,一起旅行,不多不少總會有點不自在或是不協調,但我們每天每時每刻都聚在一起,完全沒有一點隔膜,原因簡單,因為張媽媽的思維和時下一般的年輕人沒兩樣,也是愛玩一族,而且甚有幽默感,相信張衛健的搞笑才華也是源於張媽媽的遺傳基因吧!

她的別名叫飛哥,是我幫她改的,原因有一次和她一起看電視劇,演員黃一飛在演戲,我看看電視又看看她,感覺蠻像,從此叫她飛哥,一叫十幾年。張衛健非常孝順,知道飛哥喜歡熱帶地方,每每有空便帶她去旅行,所以在布吉、巴提雅、聖淘沙、沙巴、宿霧……都不難找到我們三人行的足迹。

在聖淘沙海岸邊的一間餐廳品茗,點菜時我隨意的對侍應拋下一句:「我媽媽想吃甚麼便甚麼吧!」她對我的戲言沒甚麼反應,可能她已習慣了我的信口開河或大言不慚吧。一直知道她有愛看書的習慣,尤其長篇小說,於是問她近排看了甚麼巨著,她答沒有,因為好的書已看完,又不想看壞的書,怕浪費了青春。又一次在泳池旁,張衛健問她如果家裹設一個這麼大的泳池點睇?她拋下一句︰「好好睇。」真吹脹!她就是那種話不多,但直接了當,說一不說二的可愛活寶貝。

認識她超過20年,真的別來無恙,只是兩鬢了些白髮,但這也不賴,起碼可以憑這來印證我們快活的歲月,能常常三人行一起遊歷,多幸福。在回想餐廳的那句︰「我媽媽想吃甚麼便甚麼吧!」可能她真的覺得這是一句簡單的戲言,但在我心裹意義重大,能有機會說這話的都應自豪,也必須珍惜,不畢這句話已闊別了我14年,對我而言講得也算奢侈,是張媽媽還是許媽媽?不要緊,同等地位,同等尊貴,說了,舒服了,窩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