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網絡】希望盡快生子 盼未來能拿導演獎

日期: 2012年9月9日
來源: 騰訊娛樂

希望盡快生子 盼未來能拿導演獎

儘管時隔多年,他演的“方世玉”還有“小魚兒”一到暑假,都還會在內地熱播,他說他從不認為自己是偶像,還希望未來能拿編劇和導演獎,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他就是張衛健,今晚他現身湖南的金鷹節,在後台還被小粉絲圍堵,作為香港最受歡迎的喜劇演員,張衛健還並不服老,電視劇、電影和演唱會,令他自嘲忙到“崩潰”。


談獎項:希望未來能拿編劇和導演獎

騰訊娛樂:今年上半年在忙什麼?

張衛健:用一年時間拍了三部電視劇,發了一張唱片,去年七月份到現在,工作到有點崩潰,所以前一陣子休息了大概兩個月左右。這一次回香港後馬上要投入明年農曆年big four的演唱會。現在排練可能早了一點,只是因為他們要遷就我的檔期,年底要拍一部戲,所以要把檔期往前挪。

騰訊娛樂:你以前也拿過不少獎,今天來金鷹節,對獎項還渴望嗎?

張衛健:我更希望有一天拿到一個編輯獎或導演獎。

騰訊娛樂:現在有做編劇和導演的計劃了?
張衛健:現在正在籌備一部戲,如果順利的話我自己做編劇。是一部時裝現代戲,至於類型,現在肯定還不能講。

騰訊娛樂:你演的“方世玉”、“小魚兒”,一到暑假內地還在播,觀眾對的期待還是很高。

張衛健:很多觀眾都希望我可以多拍一點,可是我也想透過這次機會告訴大家,我想多一點空間。畢竟我還是一個人,我還是希望有多一點自己的空間和時間,因為我更希望能做到一半一半,百分之五十是工作,百分之五十是生活。而那百分之五十里還有百分之二十五是在陪老婆和家人,另外百分之二十五屬於自己的小空間。我挺滿意現在自己的安排,工作上我沖一下,然後再放慢腳步。

騰訊娛樂:內地許多粉絲還把你當“老偶像”。

張衛健:從來沒覺得自己是偶像,其實我的戲裡很多時候都會邋裡邋遢的,反正是為了那個效果,挺醜的也能接受的,要不然也不能去演喜劇。

騰訊娛樂:想演一個完全不喜劇又​​反差大的角色麼?

張衛健:我什麼類型都願意演,只要劇本好,導演對有信心,我就有信心去演活。就好像去年演的一部紅劇,我演一個八路軍。當然,導演也會按照我的特色來賦予這個角色很特別的性格和脾氣。現在還沒播,是我第一次嘗試,其實理解起來沒有難度的,還是會有一點張衛健的風格,有喜劇的色彩,編劇把我這個分寸分把握得很好,挺好的。


談生活:希望老婆盡快有孩子

騰訊娛樂:你現在不拍戲時的生活規律嗎?

張衛健:挺規律的,早上起來,不過我起來就差不多十二點了,吃午飯,下午打球,傍晚開車帶我媽媽去菜市場買菜,晚上跟老婆看電影,再回來上上網。

騰訊娛樂:在家會自己下廚嗎?

張衛健:我不會做菜,我買菜時只是開車做“柴可夫斯基”。

騰訊娛樂:現在在香港定居還是北京?太太能融入你的朋友圈麼?

張衛健:兩邊都有,香港居多,一年在北京的時間會少一點。我太太完全可以融入香港的生活,剛談戀愛開始,是我融入她的朋友圈,不過她融入我的朋友圈,大都是和我朋友的女朋友們。

騰訊娛樂:到了一定年紀後是不是更希望工作更有節奏一些?

張衛健:也不是這麼說,只是希望不要像之前一樣,眼裡什麼都沒有,只有工作。從睜開眼睛到睡覺都是工作,就算跟家人吃飯,都幾十個電話在接,或者在想工作的事。我現在更希望品一輪在休息一輪這樣子。

騰訊娛樂:可能很多人會認為你婚前很花心,但婚後卻是一個疼老婆的好男人。

張衛健:我一向都不太花心,那是角色給大家的印象吧,這證明我的戲還算成功。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我內心里挺傳統,對婚姻對家庭,都有責任感。

騰訊娛樂:希望太太能早點生孩子麼?

張衛健:順其自然吧,計劃是有的,希望可以盡快。

騰訊娛樂:現在還有時間和霆鋒他們像以前那樣打遊戲玩鬧麼?

張衛健:少了,他在忙,我也忙,你知道的,這些朋友就是那種不需要常常見面,感情都不會變的那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