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網絡】相愛18年! 擕手跨過流產、分手、破產

日期: 2017年2月18日
來源: Cosmopolitan HK

【記得當年的韋小寶和沐劍屏嗎?】
張衛健張茜相愛18年!擕手跨過流產、分手、破產

張茜:「因為我們的過程並不容易,所以現在的日子我更加珍惜。」

============================================================

張衛健的《西遊記》、《少年英雄張三豐》、《小寶與康熙》等電視劇,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在戲中,張衛健機靈搞怪,但現實中他卻比誰都可靠,更是圈中出名的愛妻號。


張衛健和老婆張茜邂逅於1999年,拍拖6年後結婚,至今已經12年。相愛18年,他們曾經歷不少考驗,但都能攜手跨過,共富貴更能共患難。


在拍拖的6年間,張衛健和張茜曾兩度分手。


在婚姻問題上,二人的看法有分歧。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張衛健, 因此對結婚一事非常謹慎:「我跟我自己說,長大以後要麼不結婚,結婚的話就不能像我爸爸那樣拋妻棄子。所以我一直在確認、確認。」


不過在第二次分手的半年後,張衛健終於明白到張茜對自己的重要性,寫了一封道歉信追回了對方。


後來,張衛健更求足兩婚,第一次因太突然,連求婚戒指都沒有準備,雖然當時張茜答應了,但後來就埋怨回憶不太美好,之後張衛健就在維港上再次求婚。

然而,早在二人結婚前,張衛健曾遇上股災瀕臨破產,但張茜都不離不棄。


2007年,張茜懷孕,張衛健才承認二人早在2004年已經結婚 (領證),並揚言待孩子出世後補擺喜酒。

懷孕期間胎兒一直不是太穩定,在8個月時,張茜患上了感冒,孩子在腹中停止了心跳,要馬上剖腹搶救胎,可惜的是,孩子已經回天乏術。


飽受喪子之痛後的張衛健與張茜,感情比從前更堅固,張衛健更豪花過百萬,於2009年在菲律賓舉行盛大婚宴,只為讓張茜成為最幸福的新娘。

張衛健曾說失去孩子的那段時間,是他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他更推掉了所有工作,寸步不離的伴在老婆旁邊。

張衛健:「她受的傷遠遠比我來得重,我就告訴自己要盡快清醒,要離開陰霾的狀態,所以那時間把所有工作放下,每天陪在她身邊。」


最終在大家互相鼓勵、安慰、陪伴下,逐漸走出了陰霾,而且恩愛如昔。

經常在內地工作的張衛健,曾在訪問中講到如何不讓誘惑有機會發生,會盡量跟女演員保持距離:「我拍戲的時候不會跟女演員交換電話,拍完了才會交換。」


張茜:「感情最重要是信任。」


張茜:「因為我們的過程並不容易,所以現在的日子我更加珍惜。」


張衛健:「我跟張茜在一起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曾經我和很多年青人一樣,追求轟轟烈烈的愛情,可是當我有一天我明白到,再轟轟烈烈的愛情,終會有一天回歸到平淡,再漂亮的女孩子、再完美的男人,任何一個身上都能找到缺點,與其追求轟轟烈烈、愛到死去活來的愛情,倒不如尋找一段讓我覺得是細水長流的姻緣。」


張衛健:「快樂不是財富很多,而是欲望很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