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雜誌】蘇永康星光婚禮

日期: 2014年12月6日
來源: 明報周刊

蘇永康星光婚禮

接新娘了!阿公在兄弟團簇擁下,浩浩蕩蕩到達,不過要接得美人歸,先要過姊妹這關。


從紅娘徐濠縈率領的十一美女姊妹團擺出女殺手姿態,就得知兄弟團接新娘時必定要過五關斬六將,才可令蘇永康成功贏得美人歸。

遊戲要挑戰兄弟對阿公的友情度,因為第一關幪眼傳蓮子,姊妹要阿公含着蓮子嘴對嘴傳給兄弟,大家都嘩嘩聲說:「玩咁大!」阿公說:「我幪着眼,根本不知道他們的嘴在哪裏,阿臣叫我唔好郁,由他來。」阿公說,接新娘的吉時是一時至三時,好趕,「那個劉浩龍,不停倒數時間,十分鐘、九分鐘……又說『拿拿臨』,搞到大家都好急。」當然,兄弟又要幪眼做瑜伽,又要把臉當紙,給阿公寫愛的宣言,認真唔話得;最後,阿公俾完開門利市,就進行向長輩斟茶儀式,然後一對新人坐花車在尖沙咀行大運!


戴上「我係老婆奴」面罩的張衞健及蘇志威同樣被安排做三級瑜伽,健仔未做先笑,幸好蘇志威腰力十足才順利過關。


兄弟團玩三級瑜伽,其中安仔配蔡一智這一對需做出魚水之歡的動作,逗得姊妹團抱腹大笑。


Eason玩起遊戲時全程投入, 與梁漢文十指緊扣做重口味瑜伽,認真抵死。

本周二(二日),阿公蘇永康再做「老襯」,跟拍拖八年的馮翠珊Anita共偕連理,開心的,除了一對新人外,還有出席婚宴的大班好朋友:張學友、許志安、鄭秀文、陳奕迅、謝霆鋒……這晚,尖沙咀的星光比樂壇頒獎禮更閃亮。


娶得美人歸,阿公說從開始拍拖到結婚,是一場策略,而他花了四年多時間去了解對方,最後覺得找對了人,才暗自決定結婚,計劃一場浪漫求婚及婚禮。

能夠俘擄曾是不婚主義的阿公,Anita吸引之處,原來是她做事的幹勁及腦袋的思維!



婚宴上蘇永康送上由太太命名的「馮翠珊雁心希望小學」作為禮物,更將百多名學生簽名的祝賀卡紙奉上,令太太感動落淚。蘇永康事前已拍下影片,在婚禮現場播出,送給太太這間內地山區學校,除十分有意義之外,更可以保存一世。

婚宴過後,與太太Anita只共度了兩天,阿公蘇永康又變成「一支公」,因為Anita已撇下他獨自到北京公幹。娶了事業型的太太,阿公好樂意,因為他就是愛她那股做事大膽,「打死罷就」的性格,還有她的腦袋思維,「老實說,我好佩服太太的事業幹勁,大家都知,她由最初做採購人員,爬升到現在Alexander McQueen的亞太區總經理;我這七、八年間有小小進步,都是她影響了我,因為有這樣一個那麼有才華的女人在身邊,做男人不可以懶,行慢些都不對路,所以我們好有化學作用,亦是她吸引我的地方;其實女人最可愛,是有自己的事業,不需要靠男人,而我對她好尊重,她將興趣化為事業,全力去衝,而我就做後盾,讓她高飛。」

一起八年,阿公說太太給了他很多正能量,亦改變了他的想法,「你知啦,做娛樂圈這行,面對好多負面新聞,有時傳媒又穿鑿附會,自己會想歪了,但太太會調校及糾正我的想法,好像她教我『think out of the box』,叫我不要在框框內鑽牛角尖,試吓走出盒外思想,我試,發覺她說得很對,為什麼要這樣想?其實可以轉個方法想啫!因為她的思維層次好不同,因此才可以事業成功。」

自從〇三年離婚後,阿公一直是不婚主義者,為何今次會衝破關口?究竟Anita做了什麼令他改變初衷呢?阿公笑笑說:「坦白說,其實這是一個策略!一直,在我人生內,婚姻是成立的,就算經過第一段婚姻失敗要離婚,依然覺得婚姻制度成立,但就明白了解一個人是需要時間,最少四至五年,因為人一定有陰暗面,有好有壞,亦懂得自我掩藏,要花時間觀察;初初認識Anita,她已經三十歲,所以我跟她說,我剛離婚,是不會再結婚的,若果你想找個結婚對象,就不要開始了,但她又不介意喎;三年前,我覺得身邊這個女人,我是找對了,而媽咪又同我說,你不要『dum人波鐘』,Anita都三十五歲了,莫非要她四十歲才嫁?於是我就開始plan結婚,當然,是秘密進行,做男人連這些少少浪漫都不懂就死啦!不過,當時她的事業又正正起飛,蒸蒸日上喎,所以要等等。」直至去年,阿公約了一班死黨,柴娃娃說去日本旅行,然後暗中籌備了一個求婚派對,讓Anita有個驚喜!

宣讀誓詞眼濕濕

求婚是阿公神秘籌備,婚禮就由Anita全權負責,「我一心不能二用,她就可以一心多用,整個婚禮,我只是負責給錢,她處理所有事,做事又交帶,真的好勁,這亦是我欣賞她的其中一個原因。」

全個婚禮在酒店舉行,不過Anita找了曾跟康仔合作過的PA阿Sam做Wedding Planer,將整個婚禮像做演唱會一樣,日間在酒店ballroom搭了一個以綠色為主調的小禮堂行禮,完成後,就立即拆卸再佈置婚禮場地,跟時間作競賽。

當Anita挽着父親臂彎,步入禮堂時,大家都拍手歡呼,二人宣讀結婚誓詞時,Anita忍不住眼濕濕,阿公說:「我呢?情緒還好,可以控制到,簽完字,我有些衝動,Anita就哽咽,我明嘅,我『dum人波鐘』那麼多年,現在才說結婚,開心嘅。」問阿公在大喜日子,哪一刻最難忘?「吓!過了幾天,到現在我的腦袋仍處於空白,個腦還在剪緊片,(想了一會,他再說)我真的答不到你,或者要等看回婚禮影片,細味一下。」

其實阿公的婚宴好溫馨熱鬧,新娘子特別邀請九十多歲的公公婆婆從加拿大回港飲喜酒,「她是好孝順的人,公公婆婆的機票,是她自己付錢,她好想一家人齊齊整整,見證她的喜事。」

當然,還有星光熠熠,而徐小鳳、周慧敏、邱淑貞及鄭秀文是最受歡迎的集郵之星;而最令人注目的,有兩對,一對是安仔及Sammi,另一對是容祖兒及劉浩龍,由於安仔及劉浩龍都要做兄弟,所以Sammi及容祖兒都是隻身赴會,不過在會場內,安仔及Sammi秤不離砣,兩人恩愛地手拖手滿場飛,而劉浩龍雖然將會過檔太陽娛樂,不過他沒坐太陽那席,反而跟女友容祖兒煙韌齊齊坐英皇席,難怪新娘子在台上拋花球時,台下眾嘉賓已起哄,阿公開咪叫祖兒上前搶花球,不單叫太太要好眼力,將花球掟給祖兒,還說:「一陣花球掟出來,大家要躲開,讓祖兒接。」最後當然不負眾望,花球落在祖兒手中,司儀叫祖兒分享一下感受,她說:「大家屆時早些到!」

一生一世的禮物

而阿公在台上亦有感動之言,尤其是送上神秘禮物給太太時,阿公說:「買樓,樓價高時可能會賣;買鑽石,可能又會轉款,有什麼是一生一世的禮物?我決定送她一家學校。」原來阿公送了一間位於長沙山區用太太名字命名的扶貧小學給她,Anita是名譽校長,阿公更將簽了百多名小學生名字的紀念卡給太太,Anita感動到落淚說:「想不到,未生小朋友前,我們現在已要照顧百多名孩子了。」


鄭秀文為一對新人獻唱《終生美麗》,而許志安則緊接老婆上台唱出《愛你》,相當有默契。


做兄弟的,什麼都沒所謂,最重要是新人開心,所以安仔化身大會攝影師,替雷頌德夫婦及一對新人拍合照。

而全晚的高潮,當然是大家在台上夾band唱歌,Big4、陳奕迅、杜德偉、容祖兒及鄭秀文等輪流上台獻唱,最好笑是當Sammi唱完《終身美麗》時,台上的阿公說:「老婆唱完,輪到老公上台唱啦!」於是安仔上台獻唱了一曲《愛你》;而杜德偉唱國語歌《脫掉》時,阿公鬼馬的替他脫掉上衣,非常迎合歌詞。大家盡情玩樂,期間連司儀也搞鬼,向在場賓客出題,問:「大家猜吓,今晚是Paco快醉,還是志偉先醉呢?」結果?志偉跑出,未到九點,已經做了「醉佳佈景板」,呂良偉、江欣燕甚至新娘子等也紛紛跟他的醉樣合照。


另一位歌神張學友因喉嚨不適就沒有上台高歌,問他送什麼給一對新人?「賀禮最實際,(會否傳授生小朋友秘笈?)教生小朋友方面我就比較難,因為自己都生了這麼多年,等比較熟手的教他們吧。」而任賢齊就說會送上保健產品水魚精給阿公,「我有試過,覺得好到不得了。」任賢齊說。

各方好友送上祝福,問阿公何時開始造人大計?「你叫我太太先飛少些,她下周又要去東京公幹,人人說我去蜜月,其實我陪她去巡舖;生小朋友,要想想,要跟太太研究吓。」

送兩個字給太太

至於現在好些新人在結婚前,都找輔導員輔導,阿公有沒有呢?「我還要找輔導!之前去了泰國做十天和尚了!其實學佛多年,好想去試吓做和尚,但又不想在婚後做,免有不必要的想法加諸在我們身上;今次去學習,主要是令我看事物的形式不一樣,因為我們這行,經常看人不順眼,入了佛寺住十天,每天看佛經,學識了若果看不順眼的人或事,就不要去看啦,若果依然不順眼,就將那個人不要放在身邊囉!加上自十七歲入行,成世人都是被人照顧,就算在台灣勅戒,都叫做被照顧,都未試過自己照顧自己或照顧人,今次我第一次洗廁所,每朝早抹擦佛像,與世隔絕靈修,我希望可以做一個更好的男人。」

做了人夫,往後的日子,是兩田口子共同度過,而阿公會送兩個字給太太:幸福,「物質上,心靈上,包容一切。」相信Anita已經親身感受這股幸福暖流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