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8月6日星期三

【雜誌】江華莊閒喻易角

* 編按:
多年過去,回頭再看,雖不知當年TVB「易角」的決定是好是壞,
不過我認為一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足以說明他之後的發展,
但可以肯定的是,整體來說2不及1演得好看。

如果是普通角色也就算了,但那是空空啊,這一「易角」好比將劇的靈魂抽出換掉,
試過很多次,因著1的劇情發展我很想看下去,看看又會遇到甚麼妖精甚麼劫難,
但每次把2開出來,看了一會後也實在看不下去,自信傲氣等都因「易角」而統統沒有了。

日期: 1997年8月6日
來源: Forever KW
雜誌: 香港電視,期號不詳

江華莊閒喻易角

江華莊閒喻易角 注碼唔夠沒得玩 

早前《西遊記》中孫悟空一角所起的風波,經已塵埃落定,無線最終決定捨張衛健取陳浩民。對於大徒弟「換人」,身為「師傅」的江華倒覺得沒所謂, 只因他尚未決定是否接拍呢!

□:記者 ■:江華

□:對於張衛健這件事你有何睇法?有人認為TVB太不近人情。

■:每樣事都看雙方面,例如:TVB是莊家,我們(藝員)是閒家。TVB決定賠幾多以及受不受你玩;好簡單地解釋,即如TVB畀出條件,你亦可以決定接不接這個價錢,下不下注;大家只是公平交易而已。

可能四師徒全部換角 

□:對孫悟空不再由健仔作,對個劇會有何好壞之處?

■:對我來講,同個個合作多差不多;但如果對個劇來講,原班人馬會好些。我都收到Fans寫信來話:「《西遊記》換走了張衛健你還演唔演?你都唔演,我唔睇啦!」觀眾會覺得原班人馬得意些。

□:跟原班人馬合作,會比較有默契吧!

■:其實演戲跟邊個合作都無所謂,只要大家都有演技細胞,碰埋就自然有火花,只不過效果不同而已。

況且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我而家都未確定拍不拍,可能唐三藏四師徒全部換過第二批人都不出奇呀!

□:TVB跟你傾過未?

■:傾了好耐,但是我一直都未應承。

男人三十怕剃頭 

□:為何不應承,是價錢問題嗎?

■:價錢其實我好滿意,但我不會用價錢去衡量拍不拍一個劇。我以前講過,第一集我本來都不想拍,一來因為要剃光頭,男人就痛就是甩頭髮,特別是三十出頭,或多或少有些擔心。但如果作唐三藏不剃頭,我都不肯。

不過當時猶豫的最主要原因,是唐三藏這個角色,我覺得是很難演的角色,要一個凡人去演一個不時人間煙火的聖人,是好大挑戰。

□:大挑戰豈非更好,更有發揮嗎?

■:第一集我是不想拍而拍了。之後,沒想到有第二集,據聞還打算拍第三、第四集;我沒預算作唐三藏延續篇,唯有隨緣囉!

再演唐僧會出家 

■:如果我再作唐三藏,我會考慮出家,去體驗一下出家人生活。

□:出家?只是短期,不會是長期吧?

■:多數是短期,因為長期不許可,但將來好難講。我成日覺得作人是這樣,你不能夠太肯定去做一件事,等於好多人問:「你在這個圈有幾多年計畫?畀幾年時間自己?幾年之後退休?」點知呀,大佬!話知道都是呃你,將來的事無人會知。


後語

《西遊記》續集看來真是問題多多,馬騮精一角搞定了。唐三藏一角是否再由江華來演,唯有拭目以待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