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12月1日星期一

【廣播劇】《天安門上的風箏》歌曲介紹

日期: 1997年12月1日
來源: Google

《天安門上的風箏》歌曲介紹

主題曲: 《愛剎那》
主唱: 李蕙敏

作詞: 林夕
作曲: 馮穎琪
編曲: 麥皓輪

越浪漫越不像家居裡的燈 越幸運越不像能佔據一生
用力地打扮 連神情都合襯 衣偏不稱身
越重視幸福越得不到歡喜 越練習自欺越難以適應你
而無論怎改變自己 無論再怎麼入戲

*
想學你 想像你 以你的口吻說道理 直至死心塌地
都彷似客人來休憩 護照已註定了日期
無論我 怎學你 怎像你 以你身影去蓋著我
在這冰天雪地 都不會應付這天氣
誰叫這旅途太歡喜 太入戲 (誰叫這旅途那麼歡喜)
*

越望越陌生越想跟你一起 越用力捕捉越難以擁抱你
如能屬於這個地方 來做你手中行李


============================================================

插曲: 《手信》
主唱: 楊千嬅

作曲: 于逸堯
編曲: 梁基爵
填詞: 林夕

不須給我展覽那照片 看你愉快溫泉
只須給我手套 模倣你的分寸
陪著我 償還未了願

你離開 你回來 將手信留在你眼內
但怕親手將死結解開
原來 原來沒意外
我在等 你回來 沒禮物也不著呆
就算只得到鬚腳滿腮
仍然是笑逐顏開

多麼想 多麼想 得你的慷慨
以感情做禮物吻下來

不須給我精美照相機 怕攝下你的眉
只須給我煙蒂 留低你的首尾
還附送 甜蜜蜜氣味

期望在美麗留影內
她身影會被抹開
就這樣吧 你良善仁愛
讓禮物放下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