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月7日星期二

【網絡】張衛健: 賺錢一定要對得起自己

日期: 2003年1月7日
來源: 東方網

張衛健:賺錢一定要對得起自己

日前正在上海松江拍戲的張衛健,最近被香港某雜誌評為去年收入最高的藝人,拍劇、接廣告等年總收入高達4962萬元。湊巧地是,在《聚寶盆》這部電視連續劇中,張衛健一改喜劇搞笑角色,儼然以民間傳說中“富可敵國”的商人形象示人,無怪乎他感嘆:演起來頗有心得!

張衛健念起生意經,一臉正經講起明初首富沈萬三的發跡史。遇上在上海最冷日子,也很會自我安慰:“拍戲這麼多年了,這還不算是最冷,都已經習慣了。當年最熱的時候,在北京拍《少年方世玉》;最冷的時候,是在懷柔拍《康熙與小寶》。這樣的日子都過了,還怕什麼?”零下4度的天氣,記者凍得也直跺腳,嘆息做藝人也不容易。張衛健卻自我解嘲:“在上海拍戲算享福了,沒有打戲,還能穿這麼厚。”

這次改變戲路,他壓力也不少,以前扮演的人物都是誇張、戲劇化的居多,這次扮首富,性格則要內斂、沉穩。被記者問揮金如土如何,他就開始爭辯:“沒有啊!沈萬三少年得志,曾一度揮金如土,很快就跌入谷地,錢途並不順利。這種大起大落,我自己的演藝生涯也正是如此,經歷谷地,再到巔峰,蠻有心得。”曾一度被廢棄,啟用後才大紅的張衛健,冷暖自知,對於圈中世情感受尤深。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也成了張衛健得座右銘。縱然去年荷包鼓鼓,在記者面前他坦蕩盪,甚至信誓旦旦:“入行十多年,我從沒有為一分錢,或者多大一筆錢,做違背自己良心的事情。而且我也不斷告誡自己,如果晚上關燈,一個人躺在床上面對自己的內心,是不是能心安理得。”最後他還不忘強調:“賺錢一定要自己對得起自己。”

《聚寶盆》還在緊張拍攝,大多數劇組人員春節也停不下來。張衛健則可以有特權,和女友張茜去法國度假。該劇的總導演是曾拍過《大宅門》的郭寶昌,還有張庭、梁冠華、范冰冰等演員加盟助陣,預計2月底殺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