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13日星期五

【網絡】《功夫足球》海報

日期: 2003年6月13日
來源: 大紀元

《功夫足球》海報 張衛健:周星馳是老大

新劇《功夫足球》昨日在廣州奧林匹克體育館舉行了海報拍攝儀式。據中華网6月12日報道,劇組演員包括主演張衛健、蒙嘉慧、黃秋生、吳君如、林保怡、容祖兒、蔡卓妍、黃一飛、林曉峰、李彩樺等均有到場。

在記者面前各演員各施所長,有的答問題喜耍嘴皮,有的擺Pose時會耍功夫。而頂著古力特頭出場的男主角張衛健顯然是個中高手,擺Pose時會耍功夫,回答問題時也擅長耍嘴皮。在被問及與周星馳的反目傳聞時,他蹦出“星爺是電影界的King(可作“首領、老大”解),我是電視劇的……小弟”的金句。


耍嘴皮

昨天出席的演員中有張衛健、吳君如、黃秋生這樣的會“耍嘴皮”之人,舌粲蓮花,在他們這裡,永遠不會有冷場的時候。

張衛健:和周星馳還是很好的朋友

說到張衛健與《功夫足球》,近期能夠引起的反應肯定是周星馳的《少林足球》。當然,張衛健也意識到了這點。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張衛健除了帶假發低調出場外,似乎也準備好了答案,對記者的提問對答如流。張衛健說5年前他就有拍這個戲的想法,近期寰宇要拍《功夫足球》所以就加入了。至於與周星馳的反目傳聞,張衛健就大叫說:“沒有反目啊,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大家互相欣賞。我非常欣賞他,他也給我很多鼓勵。要反目也不會跟我反目,星爺會分得很清楚的,這件事和我沒有關系。他這麼一個聰明的人,不會和我怎樣。”

周星馳的《少林足球》可謂珠玉在前了,對於《功夫足球》在劇情與前者的相似程度,張衛健自有看法:“星爺在前,他是電影界的King,我是電視劇的……”停頓思考了好久,他既不說King(皇帝)也不講Queen(皇后),卻拉長音節蹦出“小弟”這個詞,盡顯搞笑本性。至於張衛健和周星馳最大的不同是什麼呢?他想都不想,彷彿早就找到了答案:“他拍電影,我拍電視劇。他拍電視劇,也許不如我;我拍電影,也許不如他。電影和連續劇是兩個不同的天空,沒有可比性。”張衛健最想合作的女星是誰呢?對於這點,他笑著決絕地回答,講誰都不公平。據張衛健透露,該片中他有兩個造型:一是現場他所戴的足球明星“古力特”式假發;另外一個就是他的光頭了。張衛健笑說“古力特”式的發型雖然很熱,但卻令他極有足球明星踢球時勇往直前的沖勁。

黃秋生:拍劇因為錢多

  黃秋生在《功夫足球》中扮演足球教練。可是說起足球,他卻立馬皺起了眉頭,“我對運動沒什麼興趣,對足球更加沒什麼了解,幸好劇中會有一個真教練在一旁幫我的忙”。

  一直在影壇打滾的黃秋生,既然並不十分喜歡所演角色為何還要接拍這部電視劇呢? “錢多啊,比我拍電影多多了。”早前就有傳聞說黃秋生為了賺錢拍了很多爛片,“對啊,那時我兒子要吃飯,還要養母親。不過現在當了影帝了,就開始拍《無間道》這樣的電影啦。當然,這部《功夫足球》也是很有看頭,有那麼多人一起做。至少我對這部劇的期望還蠻高的”。

對於合作對手張衛健,黃秋生就笑說:“我怎麼好去評價他,他是電視劇皇帝來的。你們還是讓他來評價我吧。誰是電影皇帝?成龍啦,搞笑電影的皇帝就要算周星馳了。”

  參與《功夫足球》的拍攝有何感覺?黃秋生就說:“我剛剛到現場,還沒有開工。先要回香港把《無間道2》拍完再過來趕戲。”至於《無間道3》,黃秋生就表示劇本才剛剛出來,裡面肯定會有他的戲分。再問及他想與哪位內地演員合作時,黃秋生就十分無奈:“做演員是很被動的,我想和姜文合作,但也要看人家想不想啊!”

耍偏門

《功夫足球》的主角中,還有一些是影視圈紅人,但回答記者問題時總是一板一眼,沒什麼新意思。此外,最近他們也沒什麼新聞,所以,為找來話題只有偏離主題了。

容祖兒:10月將在紅館開個唱

在《功夫足球》裡容祖兒扮演一個鄉下出來的模特,有點貪慕虛榮。剛開始照顧張衛健,後來兩人產生感情,鼓勵張衛健踢足球。因為新戲的整體風格是搞笑的,就有人問容祖兒行不行。 “當然沒問題啦。我平常錄音的時候都好搞笑。他們常常說我該去做諧星。我看上去有的時候有點嚴肅,但實際上我都很有搞笑天分的。我屬於那種突然來一句會把大家笑翻的。”對她來說,《功夫足球》就像一個大寶藏。 “匯集了這麼多大牌明星。其實我是來尋寶的。相信這部戲會讓我學到很多演戲方面的東西,演技也會有提高。”同一個公司的TWINS越來越受歡迎,對於“ TWINS爬頭”的傳言,祖兒就表示,大家走的是不一樣的路線,沒得比較。 “大家同屬一家公司,我絕對希望她們,還有BOY′Z都能有好成績。因為一間公司只有一個歌手好是不夠的。”

據容祖兒透露,拍完《功夫足球》,她將會籌備三張歌曲大碟,10月將會在香港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

林保怡:沒想過做無線一哥

林保怡做奸角做得好是出了名的,昨天他表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做奸角了”,並強調自己內心其實“好好的”。說到這部戲的造型,他都十分喜歡,“outstanding(非同凡響)”,大概都是黑衣黑褲。林保怡為這部戲頭發也染成乳白色,他說自己染發吃了很多苦,共染了三次才成為今天這個樣子。最痛的是第三次,像很多針在頭上紮,完全是酷刑“按摩”。

最近無線一哥羅嘉良已離開,林保怡有沒有可能坐到“一哥”的位置呢?對此,他說自己沒想過。並表示自己不會離開無線,回到無線就有一種回家的溫馨感覺。關於誰會成為下一屆無線一哥的人選,有記者提起郭晉安,他回答:“郭晉安,不錯啊!”

而同屬無線的林曉峰被問到看好誰做無線一哥時,就比林保怡敢說:“當然是看好我的好朋友古天樂啦。(但是,古天樂最近好少戲哦。)那是因為他把主要精力擺到電影上嘛。”

蒙嘉慧:我不喜歡我演的白素

在《功夫足球》中扮演葉月的蒙嘉慧因無線正在播出的劇集《衛斯理》而成為記者關注的目標。

《衛斯理》播出兩週反響不及《十萬噸情緣》好。蒙嘉慧就認為拿新劇跟上一部比不太公平:“那個時候個個都在家呆著,收視自然會好一點。現在可以出街了,若讓我選我都會出去玩。《衛斯理》的收視肯定會受到影響。不過我都很有信心。”說到自己扮演的白素,蒙嘉慧出人意料地表示不喜歡自己扮演的這“款”白素。 “演《衛斯理》對我來說最難在我是個衛斯理迷。很小的時候就看過週潤發扮演的衛斯理。在我的心中白素是一個很完美的女人。我演的白素比較多缺點,會跟衛斯理吵架、鬥氣。”

在《功夫足球》中,蒙嘉慧扮演足球隊的贊助商,從一直把張衛健當哥哥到最後兩人發生出一段戀情。她說張衛健很好人,就像哥哥一樣照顧她。新劇匯集了一眾影帝、大腕。蒙嘉慧認為給她壓力最大的不是張衛健、黃秋生、吳君如,反而是黃一飛之類的笑星,他們搞笑的演繹害她常常笑場。

耍功夫

集合了眾多大小明星的《功夫足球》,昨天只給了記者1個小時的採訪時間,自然很多人沒有隻字片語留下,不過,好在各位都頗有表演欲,擺Pose時好耍“功夫”。

花絮

阿Sa:張衛健是我的大“愛”人

因為阿嬌在香港有工作在身,昨日TWINS中只有阿Sa到廣州來做宣傳。普通話不好的阿Sa勢單力薄之際,就把“張衛健是我的大恩人”說成了“張衛健是我的大愛人”。令記者聽到滿頭霧水。雖然喜歡運動,但阿Sa就並不滿意自己身上的足球服。 “因為我小腿本來就很粗啊,穿了白襪更顯得出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