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14日星期六

【報紙】各闖一片天 張衛健: 誰說與周星馳不和?

日期: 2003年6月14日
來源: 大紀元

各闖一片天 張衛健:誰說與周星馳不和?

男主角張衛健當然是媒體的焦點所在。接受了一波又一波記者的輪番轟炸,回答著同樣或相近的問題,張衛健難掩疲憊之情。不過一說到足球,張衛健的眼睛又亮起來,說拍《功夫足球》圓了他的少年夢,同時他否認與周星馳有任何不和。

「爆炸頭」引人注目

據中華網6月13日報道﹐張衛健的大光頭上戴了一個卷髮頭套,爆炸式的髮型惹人注目。張衛健表示這個假髮對於劇情的發展起著關鍵作用,因為他所扮演的“唐小順”後腦勺有一個紋身,裡面藏著他為什麼功夫高強以及有關他身世的大秘密。為了不讓這個秘密泄露出去,便在頭上戴了一個“古利特”式的假發,“你不覺得這樣很有型嗎?”張衛健笑說。

請吳君如磨破嘴皮

“今天演員幾乎都到齊了,黃秋生、吳君如、容祖兒、阿Sa……只有李克勤和Twins的阿嬌(鐘欣桐)沒到”。張衛健表示雖然這些人並不全是沖著他的面子而來,但為了湊齊這個“黃金陣容”,自己卻是下了很大功夫。“我只舉一個例子,就是吳君如。吳君如可是影后,很多年沒拍電視劇了,為了請她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每天給她打電話,煩得她受不了……另外再加上一點私人條件,總算把她請來了”。有記者問他所謂的私人條件是不是答應演出吳君如的《金雞2》,張衛健故作神秘地說:“那可不能說。”

張衛健毫不掩飾自己對吳君如的欣賞,他說:“片場有人說我對吳君如偏心,因為有一次在拍戲間隙我專門給她帶了一碗魚翅。其實是因為吳君如那天從早上6點拍到下午2點,很辛苦,我又知道她正在減肥不肯吃飯,所以就給她買了點好東西,不算過分吧。”

與周星馳沒鬧不和

事前有傳聞說演員投訴劇組住宿條件差,張衛健對此予以否認。“我也是和劇組同吃同住,沒有說誰是明星誰就住得特別好。這部劇要拍好幾個月,當然不能天天住五星級酒店,但也差不到哪去”。

對周星馳說寰宇這部《功夫足球》有抄襲《少林足球》之嫌,張衛健就說:“那單官司是老板的事,我只管拍好戲。”隨後又否認與周星馳不和:“絕對沒有這回事。我很欣賞周星馳,同時我相信他也很欣賞我。”記者要求他把《功夫足球》和《少林足球》做一個比較,他答道:“不能比,一個是電影,一個是電視。我和他(周星馳)是各自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拍《功》劇圓少年夢

也許是為了強調《功夫足球》的原創性,張衛健說5年前他就有拍一個“足球片”的构思,只是當時沒有人肯投資,認為這种運動題材的片子不能賣錢,因此他很感謝這部劇的投資方、寰宇公司林小明。

張衛健很小就立志做一名職業足球員,14歲時加入著名的香港南華足球俱樂部受訓,可惜他的位置是守門員,因為“自己幾年都沒長高”,最終不得不放棄足球之路。“拍一部足球題材的電視劇是我多年以來的夢想。”張衛健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