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29日星期五

【報紙】《聚寶盆》演富翁 張衛健曾為吃飯發愁

日期: 2003年8月29日
來源: 大紀元

《聚寶盆》演富翁 張衛健曾為吃飯發愁

現代“韋小寶”張衛健,極盡搞笑之能事,在熒屏上一看見張衛健出現,十有八九都是扮演搞笑的角色。但是,昨天記者和張衛健閑談時,發現他談話正經多了,搞笑的成分急劇縮水。對此張衛健無奈表示:“都是因為電視劇《聚寶盆》,我主演富翁沈万三,他最大的特點就是絕不搞笑。”
  
電視劇《聚寶盆》描寫的是明朝首富沈万三的傳奇故事。沈万三祖輩都是窮苦農民,年年為溫飽發愁,自幼聰明過人的沈万三不甘心如此度日,便走上了經商之路,經過一番努力最終成為明朝第一富豪。

張衛健透露,之所以接下這部劇,主要是自己和沈万三的經歷頗為相似:“我自己也經過商,雖然坎坷比不了沈万三,但也是一部血淚史。”原來,張衛健在演藝圈安身立命後,便拿出所有積蓄投資房地產,但由於經營不善,結果一敗塗地,“那時候好慘,我曾經4個月裡,三餐只吃泡麵,而且一天只有兩頓。”這段挨餓的日子讓張衛健刻骨銘心:“一個人的成長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這部電視劇展示了沈万三的經歷,我也希望觀眾看後能有所體會少走彎路。”
  
《聚寶盆》的音樂制作也非常精良,張衛健不但請到了蘇永康与他合唱主題歌《真有你的》,還特別邀請了香港著名音樂人林夕和吳國敬為該劇寫歌。劇中近10首歌曲,全部是香港制作。片尾曲《商人計》則由雪村演唱,此曲說唱風格濃郁,詼諧有趣,張衛健說:“這是全劇最搞笑的一個環節。”
  
對於電影《功夫足球》的官司問題,張衛健說:“這部片子一開拍就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電影會順利完成並很快將和大家見面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