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9日星期五

【網絡】《伙頭智多星》開機

* 編按:
那個是安仔不是吳鎮宇啊。

日期: 2004年4月9日
來源: 台長KKK

《伙頭智多星》開機 “雲吞面檔”三兄弟各表演“煮菜秘笈”


大佬羅嘉良:完全不會煮
二哥吳鎮宇:廚藝還不錯
三弟張衛健:只會做蛋糕

彙聚內地和港臺巨星、投資五千萬的國產電視喜劇《伙頭智多星》前天在深圳舉行了開鏡儀式,幾大主角也都以劇中的造型出現。故事講述的是鄭氏三兄弟在香港經營一家家傳的雲吞面店,但三兄弟性格迥異,都有自己不同的理想追求,由於經營不善再加上被舊仇人報復,面店更面臨著“關門大吉”的危機。於是在挽救祖傳事業的過程中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最終三兄弟打敗了對手,而鄭氏三兄弟也各自找到了心目中的最愛。前天下午,男主角張衛健攜著他美麗的女友張茜,以及無線一哥羅嘉良、金像獎提名影帝吳鎮宇和歌手許志安在深圳會見記者,場面熱鬧。幾大主角還分別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內容遠遠超出了這部電視劇的劇情。

張衛健(飾鄭氏三弟鄭白):我與周星馳沒有比較

張衛健一身白色廚師造型出現之餘還在頭上綁了黑色的頭巾,而他的解釋就是“這樣比較時尚點”。他表示在這部電視劇中自己的壓力沒有那麽大,因爲以前幾乎都是一個人“擔大旗”,而現在有那麽多主角讓他輕鬆不少。雖然在劇中是廚師,但自己的廚藝十分一般,不過曾經做過蛋糕哄女友開心。

被問到前一部《功夫足球》與周星馳的《少林足球》題材類似,彼此有沒有溝通的時候,張衛健似乎有點生氣:“我不覺得這兩者間有什麽類似,電影和電視怎麽比較呢?他也演過韋小寶、也演過孫悟空啊,怎麽不比較呢?”

吳鎮宇(飾鄭氏二哥鄭發):用普通話採訪我有陰影

吳鎮宇依然是神采飛揚,似乎沒有受金像獎落選影響。而大家關心的就是金像獎前他那句“我的演技比劉德華好”的言論。採訪前被要求用普通話時,他便借此澄清:“我現在用普通話採訪有陰影啊!因爲上次在成都就是用普通話才搞出那麽大的誤會!”同時他表示沒有得到影帝覺得有點遺憾,但又開玩笑地說:“原本(指在《無間道2》中)我提名的應該是男配角的,後來提名男主角已經很開心了。明年再努力了。”

當記者問到爲什麽近來拍電視多過電影時,他笑著說:“拍電視劇的爆發力會更大一點啊,一部電視劇會播出幾個星期,觀衆會看你那麽久,這樣能提高知名度。”而吳鎮宇還表示自己廚藝還不錯,可是沒有時間,不過每年都會在除夕做年夜飯給家裏人吃。

羅嘉良(飾鄭氏大哥鄭中):我不好說無線的壞話

羅嘉良在劇中是大哥的角色,因此他也表示不會太搞笑,而是比較成熟的演繹,和他以前在無線的角色變化不會很大。只是自己完全不懂得煮菜,但很喜歡吃雲吞面,所以做雲吞面店的老闆是正確的。對於在《難兄難弟》之後和吳鎮宇再次合作也表示期待。被問到無線最近裁員,羅嘉良有點辭窮地表示:“我不好說無線的壞話……不過無線是一個大台,做什麽事都有一定的理由的。現在會派很多簽約藝人到別的地方拍戲,好像我這樣,同時也會買其他電視劇的播映權,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可以多元化一點。”

這次,張茜和男友張衛健再次聯袂合演情侶,張茜和張衛健高調亮相,兩人表現親密,羨煞旁人。不過,張茜就表示合作並不是一件好差事。之前由於兩個人的關係,她一直避免合作太多,因爲不希望總是被稱爲“張衛健的女友”。但這部戲是個例外,因爲除了張衛健還有其他的演員比如羅嘉良、吳鎮宇等。雖然張衛健到如今在拍戲方面依然是自己的前輩、老師,但對自己的信心增加了很多。但同時她表示,和張衛健合作更加有默契了,很少的溝通就可以,而且往往有火花出現。

而關於廚藝,張茜笑著表示自己最拿手的是煮速食麵。但是很喜歡學,而且背菜譜的“天分”很高,在劇組中一有機會就會學做菜。這讓人懷疑是否已經準備要做“賢妻良母”時,她開始大“耍太極”:“我們都很忙,結婚只是想想而已,目前都是以工作爲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