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0日星期日

【粉絲】電子報三周年紀念版 (第108期)

日期: 2005年4月10日
來源: Hello Dicky

HELLO DICKY電子報三周年紀念版 (第108期)

時間過得真快,記得不久前還在做電子報的兩周年紀念版,一轉眼,三周年的日子竟也到了。在過去的一年裏,發生了很多快樂的和不快樂的事,可喜的是,我們一直在DICKY的身邊,而他,始終在我們心裏:)


============================================================

相信dicky 相信自己--《心事誰人知》有感

發表人:周一你
居住地:中國遼寧大連

我一直以爲香港明星都是天生的,生下來注定就要被大家當作偶像對待。卻從沒想到在清澀的少年時代,心目中無所不能的dicky也是和我們一樣的稚嫩懵懂。模樣也不俊俏,瘦瘦削削。粉紅的衣衫,踩著粉紅的吉他,擺個誇張pose。我一時間有些猝然,可能腦袋愚鈍了太久一下子想不明白,這個究竟是不是dicky,或者說,dicky以前真的是這個樣子----他盤起腿,下巴疊在胳膊肘上,他在望什麽呢?一臉少年天真的期盼。也做過很傻但是很有意義的事吧?我也是哦,大學畢業後在網路公司做事,回來非要讓學校花大價錢在各大知名網站做搜索連接,妄想幫助母校提高知名度揚名立萬自己也能小賺一筆,卻被校主任以“欺校之名”罵個狗血淋頭,灰頭土臉地滾了出來。萎靡之餘憎恨人心不古。後來想起不懂老師的話,人總要做一些很傻卻很有意義的事,因爲他年輕。年輕對於很多人已經再也祈求不得,所以不必傷心,好好珍惜。我現在和他當年年齡相仿,卻覺得一無所有的年輕實在不好過。換過好幾份工作,不如意。我究竟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麽,做什麽才能做好。而他年輕時在演藝圈經歷無數的冷眼,還被人告知不適合做演員。20年過去,現在功成名就。可能我缺少的,就是dicky一直擁有的,毅力堅韌不拔的精神。

我喜歡他的古裝造型,古裝讓他顯得更加傳奇,生動。《心事誰人知》裏,他輪廓清秀俊朗,眉宇間英氣十足。清澈透明的眼睛,閃耀著一發不可收拾的魔幻般的光芒。他紮起髮髻,倚著牆坐在地上,胳膊搭在支起的腿上,仰頭望向天空。仰視的眼神堅毅而憂鬱。很多年之後,他在內地拍了很多很紅的古裝劇,卻沒有一個造型能讓我像這般迷戀,迷戀得失去了理性,忽略了時間和空間得存在。那眼神好象一個強大的旋渦,讓我整個陷了進去。卻好似進入了時空隧道,空間與時間在身邊縱橫交錯,閃動著遙遠而模糊的記憶中的碎片。我們痛苦著,開懷大笑著,心痛著,欣喜若狂著,憤怒著,百無聊賴著。從前的一切酸甜苦辣喜怒哀樂,胡亂的遍佈在上下左右,在各個似曾相識的場景中跳躍。而遠處那仰堅毅而憂鬱的眼神仿若一尊雕像,一個里程碑,永遠地凝固在時空的盡頭。

我仿佛見到一個奇迹,實現了多年埋在心底的時光倒流的願望。又仿佛目睹一場海市蜃樓,美得讓人心碎。這次若沒有BB姐的傾囊相贈,對於dicky的前塵過往,我這個內地不稱職的懶惰fans根本無從知曉。我原來只知道他人很紅,電視劇好多人看,現在終於明白,他現在的功成名就,是20年不懈努力換來。“做人好比游泳,遊累了也不能停的。”我會好好珍惜自己的青春,找准適合的道路,努力前進。好好珍惜dicky,dicky堅毅的精神,就是成長的原動力。
相信dicky,相信自己。

============================================================

愛過的 未完的--《令人心酸的成名故事,張衛健,心事誰人知》報道讀後 

發表人:阿沫
居住地:中國遼寧大連

這152頁珍貴報道,讓我們如獲至寶,它記載著一個小小少年如何蛻變爲今天的大男人,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張。
DICKY有六種照型:《新秀》出道時的清瘦;《阿月》前額劉海的可愛;《天知道》白淨嫵美的目光迷離;《眼淚說》平頭的淨爽;《我不:是張衛健》光頭的獨特摩登COOL;還有現在各種帽子現身的成熟韻味。
這一張圖片裏,他倚著牆角,靜靜地坐在那裏,悠閒隨意的姿勢,目光卻向著前上方,他在想什麽?是誰捕捉了這個角度這個瞬間,人說靜如處子,鏡頭後面的DICKY,究竟是怎樣的呢?呵~~也許,他只是做個深沈的樣子而已?可是,我分明覺得這張圖裏,有種寂寞,配合著文字的述說,仿佛一杯午後茶,讓你慢慢回味。。。
我甚至開始排斥把太多的溢美之詞,用在他身上,不是他不配,而是詞語太貧乏。。。
我曾經一次次強迫自己從溺愛中抽離,告訴自己結束這種盲目自私的愛,然而,我反而愈想從每個消息每個細節來看懂他,一個真實現實的張衛健。
如愛迪深所說:即使懷疑,也不妨礙喜歡;
如何足道所說:心,一直在這裏。
我們不要太多回報。BB其實也不要,愛都愛了這麽多年,還談什麽“蠟炬成灰”,而“心有靈犀”呢?
許多年前他是如履薄冰 謹小慎微的。
許多年前他曾經失去很多,儘管他一直不舍不懈的爭取。
許多年前他有過浪漫的愛情。。。
過眼雲煙。。。專訪裏,他自己淡淡地笑了。
不要不要不要做小丑!歌裏這麽唱著。
許多老掉牙的故事重新講起,當我不惜代價用盡所有辦法下載了所有報道,當我看他那些微倦的笑容無邪的笑容神秘的笑容客套的笑容,我才發現,鏡頭前是一個張衛健,鏡頭後面,是另外一個,他也回流淚,他也會煩惱,他也覺得自己很吵。
他拿給觀衆的,都是做好的功課,滿分。
他拿給愛人的,是甜蜜軟糖,儘管自己總是被玫瑰紮傷被夜雪凍醒。
他拿給親友的永遠是體貼關懷,他讓歌迷看到的,也是有點惶恐有點嘮叨的。
而留給自己的,是嫋嫋煙圈,是眼袋眼圈,是傷痕是迷茫是委屈是男子漢該獨自品嘗的生活。
好在,還有人懂他,還有人寬容他的錯誤缺點,還有人願意堅信他守侯他。
那麽這樣一群人,真的“施比受有福”啊!
愛過的。。。
未完的。。。

============================================================

憶小布--《江湖小子張衛健無人捧場》有感

發表人:瑞伶
居住地:台北

每次看到江湖小子就會想起,那時還在讀小學,有一次隔壁座位的同學去中影文化城玩,剛好遇到Dicky在拍江湖小子,就跟D要了簽名,拿回來給我看,唉~只是給我看都不是給我,第一次看到D簽名的我超級興奮的,馬上拿去影印再護貝,放在我的皮包裡,就這樣放了好幾年,什麼時候拿出來的我都忘了。小時候真的很天真,只要一張影印的簽名都可以高興上了天!等播出的時候已經國中了,D在江湖小子裡叫布成龍,我就像哥哥一樣崇拜他,所以國中同學都叫我"布小瑞 ",現在想起來還真懷念,好久都沒人醬叫我了!當初年紀小不能探班,現在長大了,Dicky也不在台灣拍戲了...好.想.探.班.啊...

============================================================

生日慶生樂˙歡喜追星行

發表人:瑞伶
居住地:台北

  在這次的活動中,經teddy的要求,我負責做主辦單位與fans間的聯繫,第一次參與Dicky活動的協助,對我來說是相當興奮和挑戰的工作!這次時間很趕,藝人來台的時間不確定、fans急著排休假,好去看看好久不見的Dicky,還要蒐集留言、製作留言冊,好在有小意幫我做封面,可我的印表機竟在這時候搞罷工,害我只好拿到外面輸出,但未料又是一波三折。好不容易在網上找到有輸出的地方,打電話過去,他們說今天趕工,叫我明天再拿過去,等到隔天,本以為很快就可以完成,興高采烈帶著我的水彩紙跑過去,到了那邊,竟找不到該公司所在,汗...原來他們已經搬家,網上的資料卻沒有更新。還好是搬到不遠處,找到那裡,用他們的電腦開了檔案,天啊~~ 沒有我要輸出的字型,另外存的JPEG檔解析度又不夠,連我的水彩紙都不能用,那可是我一張一張慢慢裁的,沒撤了!只好再帶回家修改,順便把字型也帶著,雖然那裡離我家不太遠,但我的交通工具可是公車啊!這樣一來一回得花不少時間呢。 改好了再拿去輸出,他們卻說隔一天才能拿,明明在電話說半個小時就好了(耍我,怒!),沒辦法只好再等一天。隔天再去,差點沒昏倒,印出來的尺寸都不對,只好重印,又耐心等了2個小時才總算好了,(隔天就是週末,成品再不出來可就來不及了)本來還要自己裁尺寸,可那兒的小姐說幫我用,哈哈,好在兩三下就好了,要完全自己動手的話,還不知道要裁多久咧!排了排順序,裝訂,大功告成啦!好在最後時刻搞定,要不然可真要辜負大家的心意了啊!留言冊已經送給Dicky,Dicky當面答應我說他一定會看的。呼~完成一項任務,著實鬆了口氣,呵!

  東森的聯絡人很好,這也讓我鼓起勇氣向他們提出一個要求, 因為2/8是Dicky的生日,若能趁這個機會替Dicky辦一個生日會,一定是相當有意思的。他們想了想很爽快就答應了,還準備一個足球的蛋糕,並提出想在上面寫賀詞,問我們都怎麼稱呼張衛健,想在蛋糕上寫什麼,我一時想不到,就問了Ingrid,呵呵~~Ingrid馬上就想出一個,「拳腳施展好功夫,生日快樂踢足球」,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兩句最後就是「功夫足球」,果真是好“犀利”(廣東話唸法)的Ingrid!

  嘿嘿!這次還有一個有趣的就是,第二天大家列隊在等Dicky的時候,後面站了一位記者,其實我的"內心"一直在閃她,深怕她突然要訪問我,沒想到我的"願望"真的實現了,汗!她突然叫我,問我可不可以接受訪問,當場被嚇到,我說不要,她說一下下就好,心想要大器一點,就答應了。問題是,所有問題我都沒時間想一想,要直接回答,害我中間還笑場,最後出來就只有被問到周星馳那段,也是沒有多想就答的,緊張死我了!看到電視我也嚇了一跳, 實實在在播出來的感覺,還真是挺好玩的!!

  這次是一個很特別經驗,也認識好多朋友,好值得!!也要謝謝teddy讓我有這個機會學到除了單純追星外, 另一種不一樣的體驗!!

============================================================

翅膀的結束語

為了HELLO DICKY電子報慶生,報主舉辦了一次征文活動,但因種種原因沒有完成。儘管如此,翅膀還是代表報主向投稿的朋友表示感謝,謝謝大家對電子報的支持。
小瑞提供的圖片和生日文章也烘托了生日的氣氛,在此深表謝意。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大家一起慶賀生日罷:)祝福DICKY,也祝福我們,快樂快樂直至永遠~~~

最後,大家一起吹蠟燭罷,笑,許個願:DICKY長命百歲,大家長命百歲,電子報長命百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