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7日星期三

【粉絲】民間英雄

* 編按:
作者於看到《雪碧典禮》相關報導後有感,詳情可以看這篇


日期: 2005年4月27日
來源: HD
作者: 周一你

民間英雄

張衛健這個名字,總給人一種民間的感覺。

可能我這個人也特民間,當年獨樹一幟大張旗鼓地喜歡周星星的時候,這個電影裡講著黃色笑話的瘋子跟本就被人不屑一顧 - 被人嗤之以鼻的當然還有我本人。

現在老周他紅了,而我這個當年極力鼓吹他豐功偉業的始作俑者,早已倒戈到張衛健這邊來。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的眼光。我堅信自己的先天下之憂而憂。走在別人前面,總有一覽重山小的獨特感覺。我相信dicky一定會比前者更紅 - 換句話講,做dicky粉肯定比做老周粉要強很多 - 老周翻來覆去就那麼幾碟子菜,而dicky總能讓他的粉絲在劇集,專輯,廣告等等多種期待的誘惑中得到成長的滿足感。溫顧而知新,這是dicky帶給我們最大的快樂。

如今大眾的審美,就如長虹的最新廣告語:「你的感官就是標準」。周星星兩部大作所獲的獎項,將他從五年前與dicky對峙的階段推到了現在的王者顛峰。我不否認他的成就,dicky卻萬不比他差。希望寰宇能夠認識到這一點,在獎項方面多有考慮 - 最起碼通過這次的雪碧典禮,在國內盜版光碟的推動下,《足球小將》這首歌才有被街知巷聞的可能 - 畢竟dicky這兩年讓大家街知巷聞的歌《你愛我像誰》和《高高在下》都是通過獲獎傳唱的。

作個民間英雄沒有錯。但英雄,總該有出頭的時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