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日星期五

【粉絲】6.28追星記

日期: 2005年7月1日
來源: Hello Dicky
作者: 英華aka_77

6.28追星記

夜深了,空調的風口在上面沙沙作響。坐在媽媽家裡原來的電腦前,熟悉的鍵盤,舒服的椅子,雖然沒裝寬帶不方便上網,但也只有這樣的時候,才讓我有時間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

那天下午,確實,我又跑去追星了。如果有同事知道我這樣子,一定會目瞪口呆的。然而,我真的去了,同科長講我要去見一個香港過來的很久沒見的朋友。走出辦公大樓的時候,太陽很曬,但心情卻很愉快,拋開了同事間的紛擾,心裡只有我最親愛的朋友們,當然還有那個讓我念念不忘的人。

因為會長的細心,我們熟門熟路地找到了記者會所在地,一行四人很順利地坐在了記者會現場--新錦江酒店四樓玉蘭廳。坐定,不免有點心慌,怕自己裝記者不像而被趕出去。給正在半路的暖色發了短信,告訴她進門要小心,別給保安認出來而擋在門外。一切安排妥當,安靜地看著發布會左前方的投影幕,那裡正播著小魚兒,看內容,應該是第一集。

本來應該是下午二點就開始的,不過因為有了前次大時代的經驗,我們做好了等的準備,想來,坐著等也比站著等要好。但好像沒過多久,大概一刻鐘左右吧,看到有個扛著東視攝影機的人背轉身倒走進來,再往後一看,天,真的是他。沒有掌聲,沒有尖叫,DICKY安靜地從會長身邊走過,帶著微笑。很意外,我的心並沒有狂跳,好像見到了好久不見的朋友,只感覺親切。

等最後一個劇組負責人坐下,呼啦啦一大片媒體記者跑到前面去照相了,我拿著自己的傻瓜相機,看到他們的長槍短炮,有點害怕。會長說她去照好了,就跑過去了。原來只要有自信就可以的,我不如會長。主辦方說,大家照好就先回坐位,接下去記者會正式開始。不記得是誰先開始講話的、說了些什麼,每次我都是這樣搞不清狀況,反正這是我的弱點,有清閒記得就行。間隙,我看到有人舉著數碼相機跑到前面,我也就壯了壯膽,悄悄地沿牆走到前面去了,舉著相機對著他。其實當時也沒拍幾張照,相機實在不怎樣,光線也差,站在那裡倒是能更近地看到他,看到他對著媒體微笑,點頭,很親切的樣子。

我發覺我拿相機的手在抖,不知道是緊張了還是太激動。回到坐位坐下,正好是劇組說請各位提問。等了幾分鐘,台下沒有動靜,空氣有點凝固了。我屏住了呼吸,感覺好像以前上課時老師請同學回答問題。背後有個討厭的聲音終於提了問題,關於王XX的。當時只覺得腦海裡轟了一下,這麼無聊的話題為何還有人會提。可原來只是我們自己覺得無聊。事實上,第二天的報紙都在圍著這個主題亂作文章,還害我浪費錢買了兩大包的報紙。我想我以前真是太看得起這些記者了。

一片沉寂中,我看到清閒站了起來,清脆響亮地提問:我想請問張衛健,你戴了個慕容飯桶的帽子是不是因為你特別喜歡這場戲?我好開心,我看到他笑了,他的回答也令全場都呵呵笑了起來,氣氛不再尷尬。

本以為記者會就這樣草草結束了,主辦方說接下去大家可以在偏廳做採訪。於是大家又呼啦一下都跟過去,圍在Dicky身邊,架起了機器。這邊的氣氛倒是好很多,也許是地方小,方便提問吧,記者們七嘴八舌地開始提問題。我找了人群中一條小縫,拿著相機錄影。採訪的時間不長,總共十多分鐘,我錄了個八九分,基本上是齊了。暖色是後來幫我舉相機的,因為我的手又開始發抖了,汗。她說看著取景器上的Dicky,好像在看電視。但事實是,Dicky就在我們眼前,就是這麼的真實。當時記者提的問題挺多的,內容也是各方面都有,Dicky的回答不急不緩,間或幽默兩下,說哎呀你踩著我的腳啦,哎呀這個問題我私下回答你吧,然後擠擠眉毛,眨巴一下眼睛,四下一片笑聲。大致都不錯,有錄影為證。還是搞不懂媒體為何只盯著那件事作文章。

十多分鐘很快過去了,我相機的存儲器也填滿了,這時候採訪就真的結束了。走出偏廳,看到前面的電梯廳裡,Dicky正摟著一個小孩在合影。我看到在Dicky身邊的小芳。以最快的速度跑過去,拉住小芳說,你好,我是英華啊,是見所衛健的。小芳一下就認出我來了,拿了我的相機說幫我們拍照。好開心呀,因為當時Dicky正在給別人簽名呢,聽到我和小芳的對話就轉過身拉著我合影了。太幸福了。回來的時候看照片,我說老大啊,你看你的合照,還有清閒的,為何他就沒拉我呢。好在有會長的手機錄影為證,原來Dicky也扶過我,我當時在想些什麼呀,糊塗蟲一個,真是。那種滿足,真像一個終於拿到糖果的小孩。

唯一遺憾的,典伊和暖色來不及合影。給清閒照完的時候,小芳說,還有誰,快快快。可惜電梯這時候就來了,Dicky轉身走了進去,小芳只能把相機塞給我,也跟著走了。還有,小維她們幾個到這時候我們還沒有看到。後來下電梯,才找到她們。可是,誰又能說只有這次才能見到Dicky呢,以後還會有機會不是麼?如果有下一次,我還是會以見老朋友的名義請假出來的。是老朋友了吧,真的很熟諗呢。

僅以此文紀念我第三次見到這個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