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星期五

【博客】媽媽那一束花啊

日期: 2006年6月16日
來源: 張茜  的博客

媽媽那一束花啊

世上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都是清一色的女子,都喜歡在耳邊嘮叨,都會漸漸老去。世上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愛自己的孩子,愛到做孩子的心感到溫暖得疼。不同的,是媽媽們表達的方式,各式各樣,花樣百出。我常常想,要是寫本書叫做世上的媽媽世上的愛,收集各種媽媽的愛法,一定很有意思。


我的媽媽總會在我外出拍戲幾個月的時間幫我照料家,總會在我臨回來時,在我的房間擺上幾簇新鮮的花兒,都是那種淡淡粉粉的顏色,淡淡粉粉的香氣。每次我一打開門,那種歡喜和愛就撲鼻而來。


媽媽通常都不會在我的家等我,她知道我需要休息,但是就算媽媽不在眼前,她的心思卻用的那麼仔細。哦,對了,還有水果,糕點,蜜餞,擺了一桌子,有時我會笑出聲來,那些好吃的,擺得好像在供神仙。真的,雖然我是說笑啦,但是那份縈繞在媽媽心頭的,正是要我快樂溫暖的母愛。就在我每次回家的那一刻,永遠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頭。花會謝,東西會吃完,但是就是這樣的重複,讓我們彼此的心多了許多幸福的感覺。母親節早過了,明年還會來,看著這些照片,記憶永不會退色,就像天空的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