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

【報紙】一言堂第11話: 鄭則士 (節錄)

* 編按:
那時期他雖是有很多電影合約在身,但只是表面風光。
試過窮得連電視機,甚至極富紀念性的新秀冠軍獎品也要拿去典當。多掙扎。
兩個弟弟還在讀書,媽媽有幫人照顧小孩,一家四口只有他有正職,可惜當年他的收入連交屋租也不夠,還要每晚跑上深圳登台,第二天天未光坐頭班火車回TVB開工....
一個人背上全家開支,屋租,水電煤,還有兩個弟弟的學費,還未計他工作時的置裝費....
當時表面風光的他背後可算是手停口停吧,很明顯他也很需要錢應急,當然希望鄭則士有咁快得咁快交D酬勞俾佢再俾佢交租啦....

日期: 2007年4月23日
來源: 蘋果日報

一言堂第11話: 鄭則士 (節錄)

我認識的演員中,最熟稔是鄭則士( Ken哥)。 Ken哥跟蕭生(蕭定一父親蕭若元)和我合作多次,但大家真正相熟的原因,是他投資過一間經理人兼電影公司,當時張衞健是他的合約藝人。一次台灣片商跟 Ken哥投資拍戲,但對方沒付錢,搞到 Ken哥要自付資金,湊巧電影市道變差,他的公司又蝕錢,基於周轉問題,他便將張衞健的收入頂了一些電影債務。


多年前鄭則士投資拍戲蝕錢,基於周轉問題暫將張衞健(右)的收入頂替債務。

Ken哥一直跟張衞健有偈傾,打算頂數之後再還款給他,可是張衞健卻馬上要錢,他沒辦法之下,便找我爸爸,請他在經濟上幫忙,蕭生無條件助他度過難關。自此之後, Ken哥認了我爸爸做大哥。每人的經濟環境不同,雖然我不了解當時張衞健的經濟狀況,可他和 Ken哥卻為了這事而關係變差。不過相隔幾年,事過境遷,大家都沒事了,畢竟 Ken哥是張衞健恩師,現在他們都是朋友。

蕭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