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報紙】自揭橫店有另一頭家

日期: 2008年5月13日
來源: 頭條日報

《奪標》每日拍18小時 健仔自揭橫店有另一頭家

張衛健  (Dicky)目前正身在橫店拍攝驕陽電影《奪標》,近年由他主演的電影和劇集,大多數在當地取景,「橫店」幾乎就是他的第2個家!不過,若論辛苦程度,此行絕對稱冠,除了每日拍足18個鐘頭外,Dicky更要與內地的武術冠軍人馬埋身「真打」!

橫店堪稱是張衛健的第2個家,因為每年平均有一半時間,他都會逗留在當地。現時大部分電影、劇集,都愛在橫店影城內取景,Dicky試過最高紀錄足足1年未有離開過橫店,因為連續3部劇集都在那裏開拍,Dicky笑言︰「試過今日送完A劇組走,聽日就迎接B劇組來開工,連劇組人員都笑我似足橫店人,有時遇到一些新來不熟路的演員,我都會做『導遊』帶他們四周圍玩!」

聽到「橫店」的名字,總以為是好遠、好偏僻的地方,原來由香港坐飛機到杭州,再由杭州坐兩個半鐘頭車便可到達,沿途更可以欣賞當地風景,一舉兩得!

相比北京、上海等繁華城市,橫店絕對是個靜中帶旺的地方,同樣有很多風景名勝,其中以橫店影城最受遊客歡迎。至於北京等大城市最令人頭痛的塞車問題,在橫店都會較少出現,當然上班下班的繁忙時間除外,今次為了拍攝《奪標》,Dicky已在橫店逗留了數個月,不過,跟以往拍劇不同的,是今次較以前辛苦10倍,開工時間都不太夠用!


《奪標》是徐小明繼《木棉袈裟》後「重出江湖」之作,小明哥更親自擔任導演,除了Dicky外,還有兩位新進花旦黃翠如、吳天瑜,是一個講及武術和運動有關的故事,以30年代作為背景,每日的拍攝時間長達18個小時。Dicky坦言︰「小明哥是個對自己和演員要求很高的人,跟他合作可以學到很多拍戲內外的事,大家都有個習慣,開工之後唔願收工,有時拍出來鏡頭,雖然已合格達到要求,但好多時我同小明哥都會異口同聲講句︰『不如整多個更好架黎啦!』」

練武應付武術冠軍

今次劇組人員邀請來9位來自五湖四海的內地武術冠軍人馬參與拍攝,更會與Dicky有多場動作場面,令他大為緊張。早在開拍之前,Dicky足足花了個多月時間去練武,希望打好基礎,他又笑言︰「同真正的武術冠軍人馬過招,唔可以玩玩下,起碼都要頂到幾招,之前拍過一、兩場戲,佢地都讚我根基唔錯,我都好開心,好期待之後幾場重頭的對打戲!」

雖然每日有開工無收工,但Dicky認為是值得的,他直言︰「我唔怕辛苦,反而會覺得興奮,不論拍攝文戲或者動作場面,劇組都好畀心機,差不多場場都動用數以百計的演員,加上題材又是弘揚武術,我都希望可以將中國武術精神,推廣到其他地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