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網絡】張茜與張衛健的浪漫之家

*  編按:
看著那個旋轉水晶發光擺設真的很難不笑!

日期: 2009年2月20日
來源: 家居天下網

古靈精怪的二人世界   張茜張衛健浪漫幸福愛巢

張茜與愛犬合照走進張茜與張衛健的愛巢,第一感覺是顏色的搭配很舒服,「我什麼顏色都喜歡,因為我是個開心的人。」張茜光著腳歡快地把我們迎進門。



張茜親自上前開燈,張衛健的水晶鐳射頭像於是笑著轉了起來,攝影笑著說看起來好像巫婆啊,而我看到的,卻是“w​​ith love,Dicky” Dicky,是張衛健的英文名。



張衛健的水晶鐳射頭像每當按動開關,張衛健的水晶鐳射頭像就會笑著轉動起來。帶著盈盈愛意,注視著自己溫馨的愛巢。

張茜的家不大,也說不上到底是什麼風格的,但是佈置的非常溫馨,看上去又非常時尚。原來兩居的格局,硬是讓張茜給打通成了敞開式,房子不大,衛生間卻足有十米。



把客廳和臥室區分開的,是茜茜獨創的「一簾幽夢」。 「那是我花心思最多的地方,地板牆壁畫了大價錢,但是兩個洗手池總共只花了400塊,定做的2個仿古池台也才300塊錢一個,不過看上去很值錢噢,讓我的好朋友李慧珍羨慕不已。」張茜笑瞇瞇地說。



洗手盆是張茜特意選擇的花紋,充滿浪漫氣息。看上去,張茜好像只有20歲似的,但是母性十足的她一直陪著「大女兒」 Pattaya在屋裡做各種運動,那是一隻蘇格蘭牧羊犬,40斤的體重看上去非常嚇人,其實聽話得很,膽子也特小,不過一般不知情的人總是會被它的外表所蒙蔽,所以有時候Pattaya也被稱為「怕她呀」。

張茜家的廚房也是敞開式的,但是平時吃飯,她大多數時候都是去附近的媽媽家。不過張衛健在北京的時候,張茜這個小女人就會露一手,比如飽受張衛健稱讚的煮甲魚,雖然沒有飯店的水準,用張衛健的話來說,就是「吃起來的感覺不同,上飯店是吃「菜」,而吃張茜煮的東西是吃「感覺」。」



即使房間再小,衣帽間也是女孩子不可缺少的。張茜很可愛,家中到處是一些小裝飾,比如說在牆上放一隻趴著的壁虎,或者說在綠色的富貴竹上盤一隻蜻蜓,除了這些有趣的東西外,燈光的應用張茜把握的也非常好。無論是床頭還是牆壁,甚至地下的燈光,當他們在天黑後一一被打開時,下去進門的我和攝影師都震驚了,原來白天和晚上,這個家是如此的不一樣啊!

陽台改成的書房和客廳的沙發是張茜最愛待的地方,「我喜歡在陽台那裡曬著太陽上網,也喜歡窩在沙發上看碟,不過無論我在哪裡,Pattaya都會圍著我轉。」



臥室最大的看點是香水牆,張茜收集了從世界各地淘來的限量版香水。張茜非常喜歡香水,所以有一面牆,被裝飾成了香水的展示牆,擺滿了她從各地收集來的香水,其中有一款與眾不同,「那是限量版的,打開後它們拼起來是一顆心。」張茜甜蜜的笑了,看起來里面一定有什麼故事!果然,這是之前張衛健送給她的聖誕禮物,原來,在某一年的聖誕,某人第一次對某人說出「我愛你!」,所以聖誕在他們之間就變得更加有特殊意義,於是送的禮物也更加有意思。


張衛健張茜幸福合照

看慣了張衛健的無厘頭表演,以為他原本就是那樣,其實不然,「他生活中其實不太愛說話的,甚至文文靜靜的,我們一年中大概有半年時間在一起,相處期間幾乎沒有花前月下的浪漫,在北京兩人有空兒就一起吃飯,偶爾打打台球。但是到了戲裡面,他就變成那樣了,甚至劇中大家覺得特樂的一些打扮或者表情,好多還都是他自己設計的。當然,他也有浪漫的時候,記憶最深的一次是我在武當山拍《武當》時,晚上回到住處,一打開燈就看到張衛健坐在門對面,手裡捧著一大捧玫瑰,笑死人了!還有一次是張衛健在台灣桃園辦簽唱會時,他把手機放在外套口袋中,讓我隔著長途電話聽他唱情歌,事後連他自己也笑道:「在場的Fans都可以見證,連我自己都覺得好浪漫。」」作為相愛了8年的愛人,張茜很有發言權。


2004年《伙頭智多星》劇照


2009年在菲律賓拍攝的結婚照


1999年接受雜誌訪問時拍的幸福合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