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報紙】能唱未必能演 - 杜德偉

日期: 2014年6月12日
來源: 頭條日報

能唱未必能演 - 杜德偉

唱而優則演的例子有很多,但一定不是杜德偉,在我心目中,他是一位優秀歌手,卻是平庸演員,多年來令我印象最深的演出,只有一九八八年的《點解咁好笑》,可自二○○四年推出《脫掉》後,他再也沒有新專輯面世,反而走去拍電影和電視劇,嚴格來說,是一種資源錯配。

我想起一九九七年,杜德偉推出新曲加精選雙CD專輯《知解》時,滾石唱片很有心地為他拍了一齣長約三十分鐘的電影《知解時空》,更遠赴美國洛杉磯取景拍攝和找來張衛健、李心潔及劉曉彤客串演出。《知解時空》不是搞笑片,但當你看到張衛健全片戴著長過鄭伊健的假髮、認認真真的講對白時,你會以為這是另一輯《點解咁好笑》!

杜德偉不是演戲材料,是我看畢這套微電影的評語,但《知解》卻是水準很高的唱片,新歌《如果你我》、《蕩得起》、《窒息》等,都屬佳作,敢說芸芸本地歌手,他唱R&B唱得最好!

歌手不能唱歌出碟,這是香港歌手的無奈,亦是所謂的遊戲制度。若你有意成為歌手,務必請鍛煉閣下演技,因為香港歌手,演戲往往比唱歌機會多!

文:劉存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