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網絡】咖啡杯上的金句

日期: 2015年11月1日
來源: 溫咖啡 wen coffee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個節目片段,張衛健說好幾年前買完房子碰到金融風暴,他媽媽跟他說如果下個月拿不出錢繳房貸可能要宣佈破產,當時跟本不知道該怎麼辦,在最後兩個禮拜時,他因為ㄧ部戲上檔收視還不錯的狀態,有個公司說要想要簽他,但他跟公司老闆說:老闆你真的要簽我嗎?我可能在兩個禮拜就要宣佈破產了

當時老闆就開了張支票給他然後跟他說:學到的就要教人 賺到的就要給人


其實非常的受教以及有感觸,雖然不是學到的東西跟要趕快跟別人說或是賺到的錢要分給別人,我想真正的意思應該是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有能力的話你不只可以幫助別人甚至可以改變別人

其實本來很好奇支票上是多少錢?但後來他說他老闆是誰的時候,已經覺得支票多少錢不重要了

他老闆叫劉德華 <雖然我腦中只浮現海珊借他20元的畫面,但我想他應該不是用同樣的方式把支票給張衛健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