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報紙】恬妞吐《方世玉》祕辛 一聲媽後半生得救

* 編按:
這就是大佬的正能量,也就是常說的「以生命影響生命」。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18年9月17日
來源: 台灣蘋果日報

【專訪】恬妞暴哭「不會演」 張衛健喊媽得救 (節錄)
恬妞60歲吐《方世玉》祕辛 一聲媽後半生得救

金馬影后恬妞為新片《藍色項圈》接受《蘋果》專訪,她20歲就以《蒂蒂日記》擒得影后,演出作品逾百部,自認是天份型演員的她,不料在1999年播出的《少年英雄方世玉》遇上演藝瓶頸。她回憶當時與張衛健對完第一場就淚崩向製片致歉:「我真的不會演,我退錢。我不會演戲。」直到張衛健握住她的手喊了一聲「阿媽」,注入溫暖與支持,她才有信心,她感激表示:「我的人生後來怎麼走是張衛健給我鼓勵。」

恬妞表示,當時她休息約半年接演《方世玉》,事前還接受了2個月的武術訓練,張衛健演主角方世玉,她演方母苗翠花。她表示:「開鏡第一天,我傻了,因為他的節奏太快了,對白、動作、表情,我沒有辦法招架。」對白接不住,表情不到位,甚至同手同腳,讓她崩潰心想:「我怎麼變這樣?」


恬妞(左)與張衛健在《少年英雄方世玉》中演出逗趣。


恬妞(右)20年前因張衛健一句鼓勵,改變人生。

她回想:「我就一直哭,因為我知道我真的演不了苗翠花了,我也不怕丟臉,演完那場戲之後,我就撩起裙子,導演還在講戲,我就掛著兩行眼淚去找製片。」直說要退錢,演不下去。即便製片極力安慰,她依舊低潮,直到張衛健出現。 張衛健沒說什麼話,只是喊了她一聲「阿媽」,接著握住恬妞雙手,「瞬間我好像充上電,燈亮了,因為他的手很有力、很有感情,就覺得好像是我的兒子,其實我沒比他大幾歲,但是他就給我個感覺,我怎麼會這樣就放棄?」

她道出該戲是她有史以來最辛苦、最累的一部戲,「但是咬著牙撐下來,我學會演戲、我學會收放自如,我的人生後來怎麼走是張衛健給我鼓勵」。


























(來源: 影片截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