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網絡】《身體健康》心靈健康更可貴

日期: 2020年2月12日
來源: 千千闋歌與我常在

《身體健康》心靈健康更可貴

這個專頁以分享八、九十年代廣東歌為主,偶爾會寫寫七十年代的,或千禧後的歌。在非常時期,想分享一首2002年的應景作品。

張衛健到了千禧年代,已成為兩岸三地都受歡迎的明星,電視劇百發百中,唱歌也變成次要的業務,貴精不貴多。我非常喜歡他的《身體健康》,曲詞俱佳,角度新穎,但感人肺腑,張衛健也唱出了真摰情感。

《身體健康》,令我認識藍奕邦這個名字,好難得有曲詞俱佳的唱作人 ,我覺得《身體健康》是他眾多作品中最好的一首。歌詞自勉要身體健康,卻不是自私自利,而是擔心要連累枕邊人照顧自己。簡簡單單卻惹起無限的同鳴。這首歌推出後一年,即2003,大家已深刻經歷過健康的重要,再過多17年,又是另一次的領悟,連呼吸新鮮空氣都不是必然 ~ 應該說,連呼吸都不是必然。

我不期望自己長命百歲,但願自己身體健康,心靈也壯健。2020年,我最大的感觸,不是人要面對變幻莫測的疫情,更可怕的是人性的黑暗。身體差,會連累人;心地差,會害死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