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雜誌】李綺雯哭談張衛健

* 編按:
相關影片可以按這裡觀看。

日期: 2020年3月19日
來源: 明報周刊

【李綺雯專訪】雪藏半年  五月離開無線  李綺雯哭談張衛健 (節錄)

效力無綫十四年的李綺雯(𡃁妹)疑因政見問題,遭公司雪藏半年,五月約滿即將離巢的她,坦言雙方是和平分手,「我們身處在香港社會,每個人都有自己感受。」現階段只期望重新出發。十七歲加入娛樂圈,由亞視到無綫,她感激每一位給予機會的監製、前輩;說起《大帥哥》的張衛健,𡃁妹更忍不住落淚。


提起張衞健和一班起用她的監製、導演,李綺雯終忍不住落淚。

在無綫拍劇生涯,𡃁妹坦言底薪一定少,唯有慳住使,慶幸她是個「唔停得」的人,沒劇集開工便會找其他工作,有時會幫手做製片、編劇和市場策劃,所以一直以來也可應付生活開支。


李綺雯感激張衞健三番四次向高層推薦自己,令她非常感動。

提起幫過她的人,她立即哭着說:「有個人我一定要多謝他,一直沒機會公開去講,我對着他會害羞和尷尬,這個人是張衛健(Dicky),拍《大帥哥》時,有一日他在片場跟我說,『我記得以前睇過你做主持,覺得你做得好好,其實TVB應該俾多些機會你,這套劇應該俾多些鏡頭你。』然後他會有意無意加插我的戲分;劇集在大陸開鏡時,監製突然叫我做記者會司儀,張衛健對我口述監製的想法,我記得當日氣溫四十多度,他口述時,我的汗大滴大滴流下來,嚇到化妝師以為我被鬧在哭,其實是太熱和緊張;開完記招後,Dicky拍一拍我膊頭示意鼓勵,之後竟然向在場所有內地記者和珍姐(曾勵珍)、樂小姐(樂易玲)面前,叫大家給我掌聲,說我剛才做得好好,第一次大家以為他說笑,第二次他自己率先拍手。晚上台前幕後吃飯,他再跟珍姐說一次,劇集播完的慶功宴上,他又再拉我去珍姐面前說多一次,要確保高層是聽得到。其實他這個地位根本不用這樣做,令我非常感動。」她又感激每位夠膽起用自己的監製和導演,勇敢發掘她不同一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