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粉絲】張衛健張茜走過的十年

日期: 2015年3月12日
來源: 天空部落 - 語過天晴
作者: a2n3g Tzu yu lu

張衛健張茜走過的十年

張衛健和張茜走過十年婚姻,交往七年,卻有著三次結婚經驗

結婚十年,兩人上魯豫的訪談節目
張茜和張衛健坐在沙發上,和主持人分享他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

張茜說,剛認識張衛健那年,她才24歲,沒特別想過結婚為題
等到30歲才開始緊張,那年,他們交往第六年,之後張衛健才求婚

兩人結過「三次」婚:

第一次是到南京登記結婚,那時候並沒有對外公佈,也沒有儀式

第二次是兩人宣布結婚,並在菲律賓舉行了一場童話式的婚禮
但因為菲律賓當地必須經過婚前輔導一個月的課程,才算合法婚姻
因此他們走一次形式的婚禮,接受大家的祝福

最後一次則是悄悄帶著媽媽和老婆,在香港的牧師見證下完婚

當中住持人魯豫笑問,「會不會有第四次呀?」
張茜幽默回應稱,可能第四次主角就不是我了,但張衛健默默在一旁說了「不會的」
小小聲,語氣卻相當肯定,雖然是言談中的小玩笑,卻讓人非常欣賞他的應答
知道甚麼樣的玩笑,依然該有肯定的回應

張衛健分享,因為自己來自單親家庭,所以他告訴自己:
要嘛不結婚,要嘛就確定一個人結婚後,不再改變
而他遇到了張茜,最後互許終生

--

其實最想記下的是張茜在訪談中的兩個橋段:

一個是分享在婚前的她,曾有過不安的時候
她告訴自己怎麼面對這樣的不安感,這是自己轉變的學習過程
同在演藝圈的兩個人,交往一年當中,其實相處起來最多只有兩個月
再加上身邊有太多誘惑,每天都有新的挑戰和刺激

「我知道我的老公身邊有很多欣賞他的女性,她們各個比我漂亮,
他很優秀,不然我也不會看上他,不過我也知道,我不輸她們。」

讓自己變得更好,兩人之間有著好的溝通橋樑,
保有各自空間,這就是他們細水長流的原因

另一個是結婚十週年,她寫一封信給張衛健
字字真情流露,從相識、相戀到結婚,
婚後歷經流產,流掉八個月的小孩,
張衛健推掉所有工作,全心全意陪老婆度過流產的陰霾
他們更懂得珍惜彼此
「幸運的是我們走到了今天,我們還在一起。」

聽完張茜唸的信,很震撼、感動
似乎參與了他們的旅程,分享到一小小部分人生體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