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7月31日星期二

【雜誌】張國榮坦然表示張衛健不是他表弟

* 編按:
下圖原刊於姊妹畫報 (期號不詳,有可能是246或247期) ,  相信是1984年的剪報。


我猜是新秀比賽頒獎之後兩人被要求合照吧。

日期: 1984年7月或8月,日期不詳
雜誌: 姊妹畫報 (半月刊),有可能是246或247期
來源: Uwants.com 香港討論區, 香港懷舊文化


張國榮坦然表示張衛健不是他表弟

在張國榮的表弟張衛健榮獲新秀歌唱比賽冠軍和突出台風獎的第三天,我和張國榮通了一次電話。  聊到他的表弟張衛健時,我記起曾經在他家裏見過這個人。  那時候,我們拍他的新居,這個表弟也在場。 當時,他還告訴我,表弟將隨他和梅艷芳去美加登台。屆時可以為我們拍些照片回來。  但,到他們從美加回來,卻沒有照片,他告訴我,表弟沒有同去。

「張衛健是不是就是上次我在你家見過的那個表弟?」
當時的印象模糊,所以,在電話中,我再次問他。

 「是他。不過,他不是我表弟。」
他說:「你是第二個知道這件事的人,今天下午,我接受某電台訪問時,談過這件事。」

「但是,那天新秀總決賽後,接受K100訪問時,你默認了。」
當晚,我曾看過這個節目。

「當時,我很尷尬,不知該承認還是該否認。」
他說:「事前,我並不知道,他們會把我拉上去。在那一刹那,很難澄清一些事。」

「既然不是你表弟,為什麼要對人家說是你表弟呢?」
我說:「上一次,我在你家,你也是這樣介紹給我認識的。」

「說起來話長。」
他解釋:「一年多前,我認識他,當時,他在幾間餐廳唱歌。但唱了一陣子之後,便沒唱了。 而那時候,我也簽了幾間餐廳在唱,為了想拉他一把, 也為了希望人家因為給我面子,而找他唱,於是,我對外介紹,都說他是我的表弟。 到底,表哥和表弟的關係密切點,人家幫你都容易一些。」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瞞到底呢?」

「我覺得這樣對他,不太公平。這次他得獎,已經有很多閒話。 我怕我的歌迷對他反感,他應該獨立,樹立自己的風格,張衛健不應該被認定是張國榮的影子。」

「事實上,他這次他參選,在選歌方面,以及唱功與台風,你是否助過他一臂之力?」

「我的確有給他意見,不過,他選唱我那首『戀愛交叉』時,我曾經叫他改唱另一首。 我覺得那首歌並不適合他唱。但,他喜歡。」

「他現在怎麼樣?」

「輕飄飄,小孩子嘛!衝昏了頭。他媽媽也打過電話向我道謝。我對她說,不必謝。 這只是開始,以後還有大把路要闖要走,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你覺得他怎麼樣?!」

「不錯,面孔很新。」

「很多人都說,你們很像,對你,有沒有威脅?」

「我們一點也不像。」
他極力反對:「我比他高,我比他壯,我們不像。」

「有沒有威脅?」我再次問。

「沒有。」他笑。「怎麼會有呢?!他有他的歌路。我有我的歌路。」

談完了他的表弟,他告訴我:「梅艷芳進了醫院,是中暑被送進醫院的。」

梅艷芳最近在電視台趕戲,而張國榮日來也為自己的新唱片而忙, 兩個人忙了這一陣子之後,便一起去星馬登台。 登台回來之後,馬上又要為無線拍劇集。 最近,他買了一架黑色平治,閒時便開了黑色平治落的士高。

正如他對張衛健說的, 獲獎只是第一步,以後的路還要自己謹慎和小心去走, 今天,他走到了這裏,也是經過了一番掙扎和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