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7月24日星期二

【報紙】獲獎新秀會新聞界

日期: 1984年7月24日,星期二
來源: 明報,*註* 原圖文載於此處,史料匯編/文/圖片選辑  okradee



獲獎新秀會新聞界   張衛健笑談張國榮

本屆「新秀歌唱大賽」的得主, 張衛健、戴蘊慧與歐陽德勛。年紀雖輕,但唱歌己活力十足。今年無線口號「激發動惑,創造自我」,三位得獎者的表現,頗符合大會要求。

獲冠軍之張衛健,今年十九歲,洋名DICKY。

張衛健是張國榮的表第,自幼便崇拜這一位表哥,所以參賽歌曲,也揀了張國榮的一首快歌「戀愛交叉」參賽,張衛健的台型,聲底,都有著很多張國榮的影子。

他說「張國榮不單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學習唱歌的一個榜樣。我晉入總決賽之後,表哥曾有打電話給我,給了我很多信心,又教我不少唱歌技巧。但其賓我們一向是很少來往的,大家都忙。」

以前張衛健也曾參加過第一屆新秀大賽,不過因歌藝未熟,在參選時告落敗,今年他又再捲土重來,還連獲冠軍與「最突出合風獎」,令他真不敢置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