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7月26日星期四

【雜誌】張衛健唱出第一支凱歌

日期: 1984年7月26日
來源: 香港電視,第873期 (TVB出版) / Hello Dicky - KaKa

張衛健唱出第一支凱歌

============================================================

前言

1984年, 第三屆香港新秀歌唱比賽剛出爐的冠軍, 接受了生平第一次媒體 - 香港電視雜誌的訪問, 這個珍貴的資料內容, 取自於網友KaKa的珍藏。

============================================================


他以發電機般的能量,連奪金獎和最突出台風創新獎,激動之餘,唯有感謝天主!

「發電機」張衛健憑著渾身是勁的台風,感性而宏亮的歌聲,在「第三屆新秀歌唱大賽總決賽」中,連奪「金獎」及「最突出台風創新獎」兩個獎項,他的演繹方式,充分地表達出「激發動感,創造自我」的比賽主題。

「那一刻我很激動,激動到想哭,我一直在叫自己哭吧,哭吧,但卻哭不出來,後來我便一直感謝天主,因為我是一個天主教徒。」他說。

成功非僥倖,正如張衛健所說一樣,只要做足準備工夫,站在台上便倍覺信心十足。在參賽期間,張衛健著實付出了不少努力,每天早上起來游水,一口氣游六個塘,幫助練氣,下午二時至三時,把自己關在房裡練歌和練跳,由於房間空間有限,故此他特地租了一個練舞室練習,每天上九時至十時半,他均不停地練習,可說是有備而戰。

張衛健在台上演唱「戀愛交叉」的時候,不單止勁力十足、充滿動感,而他那如閃電般的手勢,更是配合了歌曲的含義,而且姿勢十分獨特美妙,到底他這種台上風格構思意念是怎樣得來的呢?且聽他道來:

「當初選定了這首歌之後,完全沒有演繹的構思,後來我關上門對著鏡,開著唱片一邊跟著唱,一邊隨意的做動作,唱了不知多少遍,結果花上整整兩天的時間,把好的動作都記錄下來,整理過之後,才構思到這種表演方法。」

「至於那個畫交叉手勢,原先是很普通的,後來我覺得太單調,而且缺乏動感,經過多次改良,便漸漸改進成這樣。」說時,他還揮動了一下他那交叉手。

此刻已是曲終人散,舞台回復一片空寂,不知明天又將會是誰站在上面唱,只是由此刻開始,張衛健唱出了他人生的第一首凱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