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9月5日星期二

【報紙】張衛健狗緣一級棒 動不動狗上身

* 編按:
陽明山帶流浪狗回家並取名「啤啤」。

日期: 2000年9月5日
來源: 星報

張衛健 動不動狗上身  狗緣一級棒 看上賴定他  好心單身漢 家中養五口 

一提起「韋小寶」就令人聯想到張衛健,也想到被眾多美女包圍的景象,殊不知張衛健不只有女人緣,還相當有「狗」緣,狗狗看到他總會賴著不走,也因此他家裡的狗越來越多,已經累積達五隻了。

最新國語大碟「我(不)是張衛健」剛推出,張衛健因為來台檔期有限,通告想當然被塞得滿滿滿,其中他也特地在離台前到星報攝影棚接受專訪,攝影棚內有一隻名為「BOBO」的瑪爾濟斯,一見到他,彷彿見到舊情人,走到哪跟到哪,讓人忍不住虧張衛健:「你還真有狗緣!」

聽到大夥兒這麼一說,張衛健笑說:「以前我在台北的陽明山拍戲,要下山時看到一隻流浪狗,結果牠沿路一直跟著我,我覺得牠跟我應該很有緣,所以就把牠帶回香港,還是跟著我搭國泰航空回去的呢!」


聽張衛健如此說,想當然,他應該是個相當有愛心的愛犬人士,結果他開玩笑說:「最討厭!」原來他在家中共養了五隻狗(兩隻柯卡、一隻博美、一隻雜種狗,最後一隻則是從台灣撿回的土狗),平時閒來無事,最喜歡爬上家中的按摩椅「撒尿」,「我都不知道牠們為什麼要挑按摩椅,按摩椅很貴的!」張衛健無奈的說著,不過聽在旁人耳裡不免發出會心的一笑,也許這張按摩椅有兼具促進排洩的功能吧?

在五隻狗狗當中,張衛健自覺和這隻台灣土狗最投緣,不過一開始帶回家時,就被其他四隻狗聯合起來排擠,張衛健的宣傳人員笑說:「那是因為牠們的語言無法溝通(一個聽國語、其他四隻聽廣東話),所以才會被欺負。」不過長期待在香港的結果,這隻台灣土狗已習慣廣東話,對牠說國語,牠還顯得很自閉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