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9月13日星期三

【網絡】張衛健愛纏許志安

日期: 2000年9月13日
來源: 中國時報

張衛健愛纏許志安

張衛健和蘇永康、許志安、梁漢文及吳國敬是感情十分要好的哥兒們,他們的友情建立在撞球上,然後一個拉一個,成了港台難得一見的“五結義”。

張衛健承認和許志安通電話的時間比女友張茜還長,常和許志安聊自己的心底事,至於蘇永康,張衛健笑說:“他為了生孩子,每天早早上床睡覺,其餘時間都去逛街,哪有時間陪我聊天哪!”

這一票除吳國敬是幕後音樂工作者,其餘四人都是目前香港的當紅藝人。這個“小團體”從張衛健和吳國敬打下基礎,他們倆是小學同學。後來張衛健常和許志安相約打撞球,聽許志安說圈內還有一位撞球打得不錯的叫梁漢文,張衛健酷酷說:“哪個打得比我好?找他出來比比看!”

這“不打不相識”的情況下,大家逐漸結為好友。倒是蘇永康鮮少參加他們的撞球會,張衛健笑說:“唉呀!對蘇永康來說,逛街就是最好的運動了!我們都是為工作買衣服,就他這個人沒有存款,只有價值幾百萬元的衣服!”

張衛健常和許志安半夜通電話,連和女友張茜講電話的時間都沒和許志安的長。張衛健說,自己是個藏不住心事的人,只要有不愉快,就想找人傾吐,也會和許志安聊些感情問題,和許志安可說是沒有秘密。常找許志安聊天,除了他是個可訴苦的對象,張衛健笑說:“他比較空嘛!除了躲緋聞,也沒別的事做。”有趣的是,這幾位堪稱實力派的歌手最大消遣是去KTV唱歌,不過都唱許志安的歌。

這次新專輯中,張衛健最得意作品要算是“美麗的姑娘”這首,長長饒舌歌詞,張衛健十五分鐘一次錄完OK,他說:“我是個愛鬥氣的人,之前在北京拍戲的空檔就練、開車的時候也聽,連睡覺作夢都夢到歌詞,希望進錄音室不會太難看。”

在大陸走紅的滋味讓張衛健連上廁所都辛苦,“大陸歌迷很奇怪,要簽名的時候都趁我在上廁所兩手沒空的時候,從後頭伸來一隻手要簽名,連我上大號時都有隻手從門底下伸進來要簽名。他們都不等我洗完手,不嫌髒嗎?”和劉德華簽下合約,張衛健希望能拓展日本市場,他並透露將和日本NHK合作開拍一部大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