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日星期三

【網絡】張衛健新劇面臨禁播

日期: 2005年3月2日
來源: 台長KKK

張衛健新劇面臨禁播

製作人蕭若元父子與張衛健經理人公司鬧合約糾紛,蕭氏父子更決定訴諸法律,昨日入稟法院,要求該公司賠償不少於一千萬港元。


蕭若元父子及其製作公司昨日入稟高等法院,就有關張衛健之合作協議,以民事控告張衛健經理人公司M8娛樂,蕭若元方面指出,與該娛樂公司簽訂合約,包起健仔拍攝三至四齣劇集,而該娛樂公司則承諾提供貸款一千萬作製作經費,但蕭若元方面則指該娛樂公司未能履行合約,便安排張衛健拍攝其他製作公司的劇集,所以便向該公司要求不少於一千萬元賠償。案中原告包括蕭若元父子及他們旗下之一元製作室有限公司,被告人則是M8娛樂及其負責人戴榮添與苗祺康,原告在訴狀中指出,張衛健透過一間公司,於○二年十二月跟M8簽訂經理人合約,而原告則與M8簽訂另一張合約指健仔將為原告拍攝三至四齣劇集,另外,M8亦會向原告提供一千萬元貸款。

張弟稱合約糾紛無能為力

原告稱被告除了透過一間名下公司,為原告投資拍攝電視劇《功夫足球》外,張衛健再沒有拍攝其公司劇集,相反還讓健仔接拍其他公司製作的《小魚兒與花無缺》等劇集,據原告計算,單計《功》劇,純利已可達一千五百萬元,另外,蕭若元父子還應獲得逾千萬元監製與編劇費,原告還申請了禁制令,禁止M8今年五月與張衞健之經理人合約屆滿前,容許健仔接拍其他公司的劇集。

記者致電蕭定一,他說:「我哋同M8簽嘅一份張衛健拍攝一百二十小時嘅劇集合約,到依家張衛健只喺同我哋拍《功夫足球》,而今年五月健仔就會同M8約滿,M8根本冇可能履行到合約要求,所以我哋決定入稟法院,而我哋亦正考慮禁制佢哋有份投資《小魚兒與花無缺》播映。」

記者就此事聯絡張衛健,其弟弟Henry說:「呢啲合約嘅糾紛,我哋真係無能為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