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星期四

【網絡】張茜: 我的愛情七年不癢

日期: 2006年10月12日
來源: 新浪娛樂

張茜: 我的愛情七年不癢  男友是一生依靠的肩膀

提起張茜,很多內地觀眾的第一印像或許還是香港著名藝人張衛健的那個漂亮的女朋友,如果用一句古詩詞來形容她的外貌,那就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因為一直以來張茜都把自己的演藝重心放在港台,所以很多人對她並不是特別熟悉,甚至會誤以為她也是香港人。其實張茜是個地道的江南妹子,有著江南女孩兒特有的溫婉柔美,但骨子裡也有種韌性和堅定。

張家有女初長成

張茜出生在江蘇常州的一個文藝家庭,從小在父母的安排下潛心學習美術,一次偶然的機會,張茜報考了藝術學校學習聲樂。都說藝術的路是相通的,茜茜也確實不負眾望,曾經以歌手身份進軍日本歌壇,先後推出了兩張包含日文歌曲的唱片,在歌壇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之後張茜被選中在MTV音樂頻道《天籟村》做主持人,她那清新自然的主持風格深受觀眾們的喜愛。又一個偶然的機會,張茜被一位導演看中並拍攝了第一部電視作品,隨即也展開了她在影視圈的演藝之路。短短的幾年中張茜出演了《小寶與康熙》、《新楚留香傳》、《武當》等多部影視作品。

但就在張茜有了不錯的演藝成績時,對她人生路影響極大的父親卻離她而去,每當談及此事張茜都不禁動容……儘管父親的離去給了張茜沉痛的打擊,但也讓她的心理迅速成熟了許多,張茜說:“也許就是從那時候起,我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堅強,也慢慢的學會保護自己。不管遇到多大的壓力,我都會告訴自己要堅強!”


打碎花瓶拼演技

就這樣,一個個十分偶然又看似不經意的選擇卻改變了張茜的整個人生道路,她說:“因為我不是專業演員出身,所以很多經驗都是我自己在後來的實踐過程中一點一滴的總結出來的。那時候,我比別人更勤奮、付出的也更多,拍戲的間隙的時間都用來看台詞或是和導演研究劇本。現在回想起來,這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有著很大的幫助。”慢慢地,張茜的努力受到了越來越多導演和製片人的肯定,在接下來的《伙頭智多星》、《歡樂桑田》等多部電視作品中都挑起大樑。

今年七月,由張茜擔任主演之一的電影《犀照》在日本奪得了“福岡電影節最高榮譽大獎”,站在頒獎台上,張茜手拿獎杯喜極而泣,她說:“那一刻,心情真是萬分的激動,想到這麼多年來的付出總算沒有白費!”而剛剛和吳京等合作完成的電影新作《雙子神偷》也即將在明年春節檔期全國上映……目前,張茜已經簽約了內地的一家經紀公司,準備把演藝重心轉到內地來,張茜說:“從出道做演員就在香港發展,這麼多年心裡還是念念不忘內地。內地有那麼多優秀的導演和製片人,非常希望能有機會和他們合作。現在終於有機會在內地發展了,我的努力也希望得到內地觀眾朋友們的肯定。”


我的愛情七年不癢

說到感情,張茜從沒有避諱過和男友張衛健的戀情。兩人談戀愛七年,也被媒體報導了七年。但對張茜這樣一個自尊心強又敏感的女孩兒,怎麼會不在意旁人的言語呢?張茜卻回答的很淡然,她說:“我承認和DICK在一起給我的事業、知名度都帶來了很多幫助,但我們相識在先,他出名在後,這足以作為我們堅實的愛情基礎,我們是有著真正的感情在裡面的,其他的都是外界帶給我們的,不需要更多的解釋。”

從相戀到現在,兩人在一起已經有七年多的時間,也會經常被人問到會不會七年之癢,用什麼樣的方式維繫這份長久的感情?張茜笑笑說:“我們兩個在一起總是聚少離多,真正在一起的時間還不到七年。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彼此信任,特別像我們這種情況。從他第一次送給我水壺開始,那種被人疼愛和關心的感覺從我父親去世後就再沒有過,我覺得他就是我這一生所要依靠的肩膀。”

要學會珍重自己

今年年初,張茜在拍攝完電影《犀照》之後病倒了,如果不是身體狀況痛到不能支撐,她還是不會停下來,但事實告訴她,她的身體狀況已經不准許她在繼續工作。為了是否接拍下一部心儀的電影,張茜思想鬥爭了幾個晚上,最後為了對自己負責也對電影本身負責,她毅然推掉了工作去住院。在之後的一個多月裡,張茜漸漸的明白,不論如何,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要學會珍重自己,不僅是為自己也是為了愛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工作之餘,張茜最愛的休閒生活就是一個人靜靜的看書,泡一壺香茗,捧上一本最愛的張愛玲的小說,“那真是一種幸福的奢望。”張茜無奈的笑笑: “現在每天都有很多工作要做,真是難得清閒下來。最近在看余華的《兄弟》,可是上冊才翻了幾頁就丟下來,真希望能有個時間讓我好好的把它翻個大半本就是奢望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