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星期日

【網絡】《阿有正傳》讓我對張衛健徹底改觀

* 編按:
這部《阿有正傳》真的好看, 作者能發現也未算遲, 識貨。

來源: ido社區
作者: 219.154.0.*
日期: 2006年10月29日

《阿有正傳》讓我對張衛健徹底改觀

昨天路過音像店,看到幾個人揚著頭在看懸在墻上的電視,就進去瞧瞧是甚麼片子。

熒屏上的張衛健不再是張揚的神采,活潑過度的臉,令人討厭的油嘴滑舌。
他的表情沉穩而冷靜,甚至讓人有些落寞。
跟平時看到的他一點都不一樣,像變了個人,居然覺得有些恐怖。
有些好奇的問老板租,老板卻說租出去了,你明天來吧。
越得不到的東西越好奇,我說那把你現在看的這部租給我吧,老板猶豫的一下,說好吧。呵呵,錢這東西真是神奇。出門時聽到老板小聲嘀咕一句:滿好看的這個。

打開電視,打開VCD,放入碟片,主題曲的製作真是差的要命,我真後悔怎麼又租個爛片回來。

前一,二集的張衛健沒太多變化,懶洋洋的看下去。
劇情演到他因一時好勝,把家財全部輸給了仇人,典當老婆,氣死老爹。把那種痛苦和後悔的表情詮釋的淋漓盡致。

這人剛開始想到了自殺,但為了贖回老婆,他堅持活了下去。
生存的希望和贖回老婆的愿望,使他漸漸改變自己。他扮演的陳大有性格鋒利好勝,不管別人如何反對他,誘惑他甚至折磨他,只要是對的,只要是想做的,他都不會屈服。

其實張衛健比起演喜劇,更適合演悲劇,感覺他有種從心底深出散發出的一種無法掩飾的淡淡悲傷,渲染著周圍的情緒。

沒有了伶牙利齒,沒有了張揚跋扈,他無奈而又倔強的微笑著,這樣的張衛健反而讓我有些寂寞。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些喜歡上他了,起碼我不再討厭他了。

他真是個容易讓人誤解的人,忽然覺得以前那些對他的厭惡感全都煙消雲散了,那個有些笑有些鬧,鬧得有些過的張衛健有些假,有些不真實,這個讓我深深傷感的卻是真正的他,直覺吧...

看著看著,眼睛有點濕。那些曾經喜歡他或曾經討厭他的人們,不管你們怎麼說我了,總之,我要說一句:對不起,張衛健,我為以前在各論壇上侮辱謾罵你的帖子和回貼向你道歉。

也許以後還會有爛片出現,但我相信只要有好的劇本,這個演員就一定會演的很出彩!不要再接像《功夫足球》那樣的爛片了。
  
看著他抱著死去的妻子與仇人的孩子,吃力的幹活,他沉默坦然的表情,瘦小的身影,忽然讓人覺得有些心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