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星期二

【網絡】成都宣傳《A計劃》

日期: 2007年7月24日
來源: 成都商報

成都宣傳《A計劃》

從韋小寶到小魚兒,再到現在《A計劃》中的小喇叭,張衛健與王晶的合作始終如一,不笑到觀眾噴飯誓不罷休。由導演王晶執導,張衛健、阿嬌、譚耀文、元秋、劉園園主演的電視劇《A計劃》將於25日在四川播出。昨日下午,男女主角張衛健、劉園園專程來到成都為該劇宣傳助陣。四川內江女孩劉園園在《A計劃》中扮演古靈精怪的海盜公主古慈,張衛健則扮演身手不凡的機靈水警小喇叭。在《A計劃》成都觀眾見面會後,張衛健接受了本報記者面對面專訪。

成龍李連傑是無法超越的

記者:你主演的《A計劃》跟成龍版《A計劃》有什麼關系?

張衛健:除了名字相同外,故事完全不一樣。所以有人問我是否能超越成龍,我覺得談不上,我也不敢說超越成龍。我有自己的風格,我只能說要不停努力超越自己。

記者:片花中的你用眼睫毛調情,是你的創造還是導演王晶的發明。

張衛健:是我在片場發明的。下一次我打算用鼻毛來調情。

記者:聽說你即將和王晶再次合作,主演電視劇《黃飛鴻》。你演的黃飛鴻和李連傑有什麼不同?

張衛健:我演的黃飛鴻以喜劇為基本出發點,比電影更強化武打和愛情。尤其是的武打招式肯定會跟李連傑不一樣,絕對是張衛健獨創的。而且打的場景、背景會比電影版更刺激。成龍和李連傑都是無法超越的前輩,我能做的就是演出自己風格的黃飛鴻。

星爺是我欣賞學習的榜樣

記者:最近有消息說好萊塢方面邀請你演電影《西游記》,你會去演孫悟空嗎?

張衛健:演完《齊天大聖孫悟空》後我就說過不會再演孫悟空了。他們是向我發出了邀請,但我已經拒絕了。我覺得能演到最好的孫悟空,我已經做到了,我已經沒有太大的興趣和信心再去演好孫悟空。

記者:你演韋小寶、孫悟空,媒體習慣把你和周星馳進行比較。你介意嗎?

張衛健:演喜劇的人不多,被比較是難免的。以前很多人把喜劇等同於『無厘頭』,又把『無厘頭』等同於『周星馳』,別人一拍喜劇,好像就是在抄他。其實拿我和周星馳比,我也不委屈,他是前輩,是巨星,總比拿我和一個『小角色』比要好。幸好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方世玉》《小寶與康熙》這些劇,逐漸讓大家慢慢認識到我們的不同。周先生是我最欣賞的演員,也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

記者:很多人說你演的韋小寶不輸周星馳。韋小寶是你演得最好的角色嗎?

張衛健:我是從10前開始走上喜劇之路,跟周先生還有差距。不過,跟我感情最深的角色是韋小寶,這是我最投入、入戲後很難脫身的角色。

韓紅很豪氣,是我的哥們

記者:韓紅最近頻傳『斷臂』消息,據說你和韓紅是結拜兄弟式的好朋友。你眼中的韓紅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張衛健:韓紅、蘇永康、許志安都是我的哥們,就是那種平常不怎麼聯系但是對方一旦有事就會全力以赴的朋友。韓紅是一個很講義氣的朋友,她比很多男人都豪氣、直爽。她每次來香港,我都會陪她,招待她。

記者:作為演員,你怎麼看娛樂圈的緋聞、醜聞和偷拍?

張衛健:我覺得藝人做了什麼事情就得勇敢承擔風險。至於偷拍,我能理解,但最好不要去偷拍藝人的家人尤其是小孩。

記者:藝人吸毒的消息最近傳出很多。作為好朋友,你知道蘇永康當時藏毒事件嗎?你沒有勸過他?

張衛健:我這人是潔身自好,沒有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蘇永康當時藏毒,我的確不太清楚。不過他能正視錯誤勇敢道歉,勇於承擔責任,我覺得他很了不起,比出此事前成熟多了。

王晶亦師亦友,崇拜劉德華

記者:據說你經常參與劇本創作,今後會轉型當導演嗎?

張衛健:基本上每一部作品,我都會參與創作,很多觀眾所熟悉的人物對白,都是我設計的。不過我沒有掛名。比如《小寶與康熙》裡的『涼風有信,秋月無邊』等。當導演太累,我暫時不想碰這個崗位,畢竟我不是靠當導演吃飯的人。

記者:聽說你現在簽約王晶導演公司了。投奔他是一種什麼考慮?

張衛健:王晶是第一個勸我當導演的導演,他是我的恩師也是我的好友,跟他合作我比較放心。他曾給我信心,給我機會,我非常感激他對我的幫助。他在7年前就找我當導演,但我拒絕了,主要是因為他要我拍攝他寫的劇本,我的原則是:自己當導演一定由自己來原創故事。今後時機成熟了,我想往電影方面多發展,當電影導演。

記者:唱歌方面還會發展嗎?

張衛健:會。但重點是演戲。我曾有個理想,希望自己能成為劉德華這樣唱歌、演戲都是天王的巨星,後來我發現自己不適合這樣做,因為最適合我的還是演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