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網絡】張衛健自曝婚宴不要伴郎

日期: 2008年12月22日
來源: 新浪網

張衛健自曝婚宴不要伴郎 欲邀請韓紅擋酒

站在王晶龐大的身軀旁,張衛健顯得頗為小巧。他被王晶相中主演《仁者黃飛鴻》(24日在央視八套首播)中的黃飛鴻,王晶要的正是他身上的喜感。他表示 肯定不會有李連杰等『前輩』的影子,新增加的情節還將使觀眾看到他一貫的『張式幽默』。昨天,在該劇首播會現場,張衛健的敘述充滿人情味:『黃飛鴻身上那 種好打抱不平的性格我不缺。』

他很仗義:幫老人出頭

『打抱不平』有時會殃及自己,張衛健經歷的『那件事』就夠讓他鬱悶的。在一次過海關的時候,張衛健排在一位老人後面,『那個海關人員態度奇差,惡狠狠 地對著老婆婆催促。』他實在看不下去,就幫了幫腔:『用得著那麼凶麼,人家幾十歲的人了。』當時,張衛健記得那個海關人員臉色一變。

輪到張衛健驗護照,那人不緊不慢地把他的護照一收,然後說:『你跟我過來一下。』張衛健於是被帶到隔壁的小房間,隨後他就被留著了,『3個小時後,那人才過來把護照還我,並說了句,「沒事了」。』

事後,他忍不住問自己,『我做錯了麼!』自知絲毫沒錯的張衛健,鬱悶歸鬱悶,以後遇到相同的事,他說他還是會仗義執言。

他很無厘頭:當司儀先醉 

生活中,當然還是快樂的事佔了大多數。比如本月18日其好友梁漢文婚宴上,張衛健製造的糗事估計會被念叨一輩子。

張衛健現在想想都覺得可樂,『梁漢文結完婚第二天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張衛健,你真行!你應該是歷史上第一個新郎新娘還沒進場,自己已經先喝醉的婚禮主持人。」』

本來,張衛健和曾志偉說好一起給梁漢文當婚禮司儀的。結果到了婚宴現場,他居然無緣無故地緊張起來,於是,曾志偉拿來一杯酒給他。一杯下肚的張衛健覺得還不夠壯膽,又連著喝了兩杯,『這下好了,第一道涼菜擺上桌時,我已經暈了。』然後,他一直昏睡到了酒席結束,『後來,新郎新娘一直都沒找到我。』

他很搞笑:找女人擋酒

下個月,張衛健自己的婚禮將要舉行,『大概會請100個左右的朋友,李靜和戴軍給我們做主持。』他這次已經特別跟這兩人強調,婚禮儀式結束前,必須滴酒不沾。

李靜、戴軍可以滴酒不沾,張衛健可躲不了喜酒。『我本身酒量很差,到時候只能靠兄弟姐妹們幫我擋一下。』妙的是,他不打算請伴郎,他最指望的一個擋酒 人居然是個女的:『擋酒的朋友,第一個要喊的就是韓紅,她酒量最好。』張衛健美滋滋地遐想。怕就怕,到頭來,韓紅灌他灌得最凶。

本報駐北京記者: 梅春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