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雜誌】豪語錄 - 人志王, 宣萱

日期: 2015年2月26日
來源: 壹週刊,第1303期

豪語錄 - 人志王, 宣萱 (節錄)

字典說,人質的質要唸成「志」;宣萱也說,她自幼立志。
否則便是任由糟躓的質了。

二十年 TVB生涯,她自言演最多女警,更多是人質,竟達廿四次,網民封稱「人質王」。眼前橙裙和根根鐵欄,竟令我想起伊斯蘭國的囚衣。

宣萱說:「至今仍有人問我點解離開。」其實仲使問?重複角色到成為笑柄,何嘗不是一種被挾持?總想突破牢籠吧。

羊年新正頭欠立春,宜立志。

============================================================

「我從小立志不被局限。當然諗過搞生意,來到這年資,太細生意沒意思,太大自己未學過。果汁店一直沒放棄,和朋友合作,原來我最適合做 PR。

「不用工作的日子我才忙呢,過往只是把問題堆積着,我買層樓給父母,但錢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二十年來,他們老了許多。

「隻狗又 cancer,獸醫話冇得掹,試過很多狗糧都吃兩吃便厭。來到這地步,本應任由牠盡情亂食便好,但又見到牠似乎有番啲希望,於是唔敢太鹹。

「獸醫教我,要給寵物 surprise,狗比人更有紀律,多年來,牠已習慣我出了門便整天不歸家;現在,我可以失驚無神折返載牠遊車河,開心到佢呢……我也需要工作以外的驚喜。

「我經歷八次寵物生離死別,家裡有八個骨灰盅,但會繼續,只要年齡容許,有數得計,在預計自己尚有不少於廿年命前,仍可重新領養狗 BB,近年仲養埋貓,總之我不能死先掉低牠們,這不負責任。」


坦言當年女比男紅是與張衞健分手的原因。

宣萱果然分得清,對於我們更熟悉的前度——張衞健,她豁達到可以在大陸同場演出。
「 Dicky難在不容許另一半叻過佢,哈,又俾佢搵到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