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粉絲】後傳: 我與Dicky的十年之約 - 一個真實的夢

* 編按:
還有一個前傳,詳情可以看這篇

日期: 2016年7月23日
作者: 透明健

我與Dicky的十年之約 - 一個真實的夢

(一)準備篇
2006年4月22日,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我與Dicky的十年之約 —— 一個真實的夢因為我在這天 —— 第一次如願以償見到我生命中一個比較重要的人物。他時常會出現在我的夢裏,他是我們眼裏的兄長,老師,朋友。他是我們的偶像 —— Dicky。


一晃十年過去了。這期間只在08年《奪標》宣傳時見過Dicky兩面,距今也快八年了。八年,兩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只是在微博裏、電視上見到他本尊!說句實話,我多麼希望能在距第一次見面相隔十年的2016年裏再見到他!一直有留意他的動態,6月份也曾在微訪談同他調侃——張帥哥!幾時來湖北來看海?……

有人曾曰過: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也許上天也聽到了我內心強大的聲音!13號有朋友告知我某人將在15日來武漢!得知這消息後,我真的差點沒興奮到跳起來!但同時又開始糾結——消息是否可靠?最近全國各地都經常下暴雨,航班會不會改?······我一邊糾結著,一邊試圖確認消息的真實性。


後來發生的一切,出奇的順利。沒過多久就聯繫上了美寶姐,熱情溫柔的她給我吃了一顆“定心丸:確認了Dicky15號會來武漢的消息,告訴我Dicky只是路過武漢,而且到武漢的航班可能有點晚,我說沒有關係,她便幫我聯繫上煬哥!善良可愛的煬哥告訴我了航班和時間,我便開始興奮起來!我試圖聯繫湖北這邊的同道中人,沒想到有的小夥伴工作忙走不開,有的人都不在湖北。


14號晚上我便一直處於興奮和不知所措當中,因為時間緊迫,自己一點準備都沒有!又不知應該做哪些準備?思前想後,我開始緊張起來······結果就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折騰了一宿。哈哈哈,這情形與十年前無差別!

(二)等待篇
第二天,我便最後決定——帶自己N年前看過且非常喜歡的《布克狗》去見某人!萬萬沒想到的是,臨出發前又下起了大雨,可這雨絲毫我不能影響我見Dicky的那份激動的心情。我拿好雨具就出發了!

頭天晚上嚴重失眠,我便強迫自己在車上眯一會兒,免得見某人時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可是真的很難入睡!好吧,我就閉上眼睛,等時間一點一滴地過。車子到武漢後,嚴重堵車,我急到冒冷汗。好不容易挨到站了,一看時間,糟糕,還有一個半小時候左右某人就下機了。我便決定打車去,一路上心急如焚。因為不太熟悉機場那邊的路程,不清楚具體需要花費多長時間。望望窗外,雨已經停了,遠處的天空居然出現了絕美的晚霞!我的心情也變輕鬆了。沒想到,的士只花了半個小時就到了機場!萬幸!

匆匆填了肚子,便在接機口等待某人和煬哥。約莫到了他們下飛機的時間,我主動聯繫煬哥,他告訴我他們的改航班了。哈哈哈,我便借著候機的時間,坐在椅子上給Dicky寫了封短信。寫完信快十點半了,我一邊同微信微博上的好友閒聊,一邊在機場裏轉悠——買點零食給某人和煬哥填肚,路過一間咖啡店,我點了兩杯店裏的招牌咖啡。後來回過頭仔細想想,我那一刻真是腦子短路了······半夜給偶像買咖啡,這是誠心讓他睡不好覺嗎?哈哈哈······(目前還在自我懺悔ing)果然,睡眠不足的人容易變笨!^_^當時我只是想——半夜他們下飛機應該有點餓了,吃點零食,順便再喝點什麼,就是沒想過咖啡會讓人精神抖擻這一點兒。


(三)相遇篇
跟我熟識的朋友可能覺得我平時在微博、微信上,聊到某人時,話還挺多的!可是見到本尊,我真就慫了!!哈哈哈!

在接機口等某人的時候,我腦海裏閃現過無數種再次相逢的鏡頭。真實的場景是這樣的:高大可愛的煬哥,從側面走來,旁邊就是穿著白衣帥氣逼人的某人。我同煬哥打招呼,他熱情地回應我,然後居然看到美寶姐!沒錯,是美寶姐姐,她居然也在候機室!而我剛剛完全沒注意到!(再次自我懺悔ing)我便同美寶姐打招呼,她看見我也很驚訝!她馬上熱情地回應我。

後面我的智商就一直處於下線的狀態。我同Dicky打招呼,還把咖啡遞過去!(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絕對不會半夜三更給偶像買咖啡好嗎!?^_^)他接過了過去,好像還喝了一口。我打算把另外一杯咖啡給煬哥,見他在推行李,就想請美寶姐喝,她還猶豫了一下(美寶姐,當天晚上我真的是腦子短路了,請原諒我!^_^)。美寶姐可能看到我有點過於緊張了,便同我開玩笑。我開心到有點不知所措。後來,Dicky便同我講話,問我是不是武漢的,我一秒鐘變小學生,他問什麼我便乖乖回答。他叮囑我晚上注意安全,好暖啊!!上車前,某人主動說同我拍照,那時候都快十一點半,我連忙不好意思地說:“太晚了,算了吧。”沒想到美寶姐說:“你都十年沒見到Dicky了,拍一張吧。”Dicky有點驚訝地問:“我有那麼久沒來湖北嗎?”我便同Dicky細數他來武漢的次數,哈哈哈!最後,我倆還是拍了合影。第一次同某人自拍,真的又緊張又興奮!同他們致謝,再目送Dicky的車子離開。

回到住處後沒多久,我興奮到睡不著覺,便發表了一條抒發心情的微博。隨後收到煬哥暖心的問候,我感動到快淚奔了!


(四)送機篇
16號下午,我又提前了一點時間到機場,準備送機。

大約六點多,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又萌又酷的Monday哥!我同他打招呼,他有點驚訝!哈哈哈!我笑著問:“你肯定不認識我吧?”他淡定地回答:“你能叫出我名字,那肯定......”同他閒聊了一會兒,又看到和藹可親的美寶姐和細心體貼的煬哥。這裏順便插一句,美寶姐真的比照片上瘦好多也美好多!令我羡慕不已!^_^她很好奇我為什麼叫“透明健”,我說:“透明,就是看不見,看不見就是未見(衛健)!”她恍然大悟。^_^隨後我便同他們倆一起上樓買吃的。看到煬哥拖著兩個行李箱,我主動幫他推一個小的箱子,看到這麼精緻小巧的箱子,我便好奇地問一句:“這是誰的箱子?”他答曰:“你偶像的!”我的天啊,我太幸運了吧!偷笑ing.

待他們買完吃的食物,我上樓了。等了約莫二十分鐘,被告知某人快登機了。我有點慌,此刻我的智商再一次下線。汗~~~我居然在機場迷路了!我怕他們誤機,便叫他們不用等我了,美寶姐和煬哥還是很耐心地給我指路。我一路狂奔著,頭髮亂成“鳥窩”也無暇顧及,好不容易才找到組織!某人又一次主動說拍照,天啊!我想時間這麼緊迫,能見一面就已經很滿足了。我連忙說:“太麻煩了,算了吧。”美寶姐還是鼓勵我拍照。事後想想,她肯定是怕我留下什麼遺憾!實在太感動了!!!之後我拿出14年見所朋友一起給韓紅慈善基金會捐款的票據,請某人幫忙簽名,他二話不說連忙簽了,我又拿出一張同Dicky的合影,想讓他簽名,他又簽了!!然後我便同他和美寶姐一一擁抱告別。第一次,我主動同他擁抱!啊啊啊,碼字的此刻我還是處於興奮當中。

回到候車廳,我才發現自己誤把某人幫我簽名的照片,夾在給他的禮物當中了。啊哈哈哈,我那一刻不由自主地笑了!!我嚴重懷疑自己今天腦子被驢踢了!!

後來把情況告知美寶姐和煬哥,他們居然說給我寄回去!天啊~!~~~~還有比他們更好的人嗎?那一刻,真的好想哭!某人這麼暖,他身邊的工作人員也這麼暖!!!!!!????

(五)感悟篇
一直以來,我感覺自己還蠻理智的。至少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對我的評價是成熟懂事,可是感覺自己在某人面前真的是傻到家了!!哈哈哈,一見到Dicky本人我就方寸大亂心亂如麻,完全不知道條理為何物。

一方面不希望自己打擾到四處奔波疲憊不堪的某人和工作人員,另一方面又經不住心底裏那個聲音的呼喚,真的挺想見他一面的!所以我承認我這個雙子座有點精分。

感謝Dicky、美寶姐、煬哥、Monday哥不嫌棄我的魯莽,您們對我的包容和照顧真的讓我感動不已!還有一路上都在關心我,半夜三更還擔心我的親們,謝謝你們!你們所有人的好,我都會一直銘記於心!

這次相遇,有點倉促,導致我的各種“不完美”,但這一切不足都已經被你們帶給我點滴感動覆蓋了!心中的溫暖在無限放大,自己的瑕疵已顯得那麼微不足道。我感覺自己做了一場無比真實的夢!夢裏有花開的聲音,有鳥兒的歡笑,還有蝴蝶在煽動翅膀......有你,有我!

此刻,我無比感恩。感恩有這樣難忘的經歷,感恩生命裏有這樣一個溫暖至極正能量爆棚的偶像——張衛健!愛您始於顏值、陷於演技、忠於人品,願您工作順利,擁有幸福美滿的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