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雜誌】樂健2017 (張衞健的決心)

* 編按:
這幾張演唱會的圖就看到大佬的默默努力....
看得到貼在頭頂的鑽石並不止幾粒.... 而是一堆! 光看表情就覺得非常痛了....





============================================================


日期: 2017年1月4日
來源: 東周刊第697期,梁爾紋專欄《遂心如爾》


樂健2017 

2017會更美好!

這是我踏入2017跟自己說的第一句話。

2016真的很好!我完成做媽媽的最大心願——送女兒到英國讀書。

有甚麼更好的事會發生?

有甚麼還未完成的?

噢!突然想起了我人生第一幅只畫了兩句鐘的油畫,還未完成。學書法只學了四堂,學韓文個多月還摸不清老師說的母音子音是甚麼,學鋼琴只當作手指的物理治療,從沒在家打開過琴書練習⋯⋯

我的決心呢?去了哪裏?惟有給自己天大的藉口說工作太忙吧!嘻嘻!2017一定要下定決心!

說起決心,就想起了張衞健,他是一個下決心做好一切的人,最欣賞他毅然放下香港的一切,一個人到北京闖,努力多年,成績有目共睹。

跟他合作Big 4時,他決心要在紅館給自己最大挑戰,倒豎葱唱許志安的首本名曲〈愛你〉,每天努力練習,看到他的決心、堅持外,還看到了他內心的平靜。做倒豎葱最大考驗就是平靜,心亂不得之餘,還要唱歌。

我真心佩服他,為他加油,到首場騷完成倒豎葱的部份後,他突然說頭很痛很痛,我擔心他發生甚麼事,他卻說:「化妝想我個頭靚啲,黐咗幾粒鑽石喺我頭頂,我又冇為意,啲鑽石頂住痛到爆,都升咗上台面咯,幾痛都要頂啦!(咁聽日唔好黐鑽石啦!)又唔得喎!咁咪唔夠靚仔?諗諗辦法先⋯⋯痛幾日啫!頂到嘅!」

張衞健認真冇得頂,因為沒有任何人發現他在台上原來痛不欲生,倒豎葱後還說笑話讓觀眾捧腹大笑。

做人有多難?當你把情緒集中在痛苦與困難之中,真的可以度日如年,然而把正能量輸入後,頭頂頂着鑽石做倒豎葱,將痛苦轉化成力量,將阻礙前路的大石一一跨過,最後一定看見彩虹。


因曾瀕臨破產邊緣,張衞健於劉德華學會了「學到的要教人,賺到了要幫人。」更成為他的人生座右銘。

任何人也遇過挫折失敗,像張衞健事業如日方中,剛開始學習買樓投資,卻遇上金融風暴,想着自己要在一個月內破產及被銀行封樓之時,剛巧遇上播出的電視劇打破收視紀錄,有一位老闆想要簽他,他簽約後跟老闆說自己準備破產,老闆二話不說就開了一張支票,幫他渡過難關。

張衞健說這位老闆就是劉德華,華仔開出讓他畢生難忘的支票,送他的兩句說話:「學到的要教人,賺到了要幫人。」成為他人生座右銘。

感恩所擁有的,關懷有需要的。

世界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